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输送机输送带防撕裂保护措施及应用

带式输送机中输送带撕裂是矿山生产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经过分析,我们总结得出造成输送带撕裂的原因主要有煤中的铁器(如角钢、钢管、钢板、车厢拉杆和车厢上的销子等)或者设备本身的铁器(如钢管、钢板、衬板等)经过漏斗时穿透输送带进而将其撕裂;还有就是煤中的杂质(如枕木、大块煤矸石、大块煤等)经过漏斗时砸伤输送带甚至砸断钢丝。下面我们分析输送带常见的防撕裂保护措施,得出带式输送机重型可拆分缓冲床的应用是最佳的解决办法,可有效解决现有高速缓冲装置易被物料冲击损坏以及棱角锐利的物料划伤或撕裂输送带等问题。

输送机

1、常见输送带防撕裂保护措施

常见输送带防撕裂保护的措施主要有以下4个方面:

(1)除铁器除掉煤中的铁器。其缺点是稳定性差,故障率高;只能除铁,不能除掉其他材质的杂质如枕木等;无法降低枕木、大块煤矸石、大块煤对落料点输送带的冲击。

(2)防撕裂开关输送带撕裂时出现抽条或撕裂后、煤料落到回程托盘时,防撕裂开关起作用。其缺点有:只在出现上述情况时起作用,但实际中,输送带撕裂后没有出现抽条和煤料洒落到回程输送带的情况很多,具有局限性;防撕裂开关作用时,输送带由于惯性会前行一段距离,出现继续撕裂的情况。

(3)缓冲叉缓冲叉对煤料起缓冲作用,可有效降低物料及杂物对落料点的冲击。但设置缓冲叉的漏斗常出现堵斗的情况,且设置缓冲叉不能避免铁器从叉子的间隙穿过,造成输送带撕裂。

(4)传统缓冲床缓冲床是根据带宽由多条缓冲条组成,缓冲条由摩擦因数极低且耐磨性好的高分子聚乙烯表层、弹性极好的缓冲橡胶、金属骨架、防松紧固螺栓组件组成。其为物料转载点的最佳支承缓冲结构,保证输送带面与面的接触、受力均匀,防止由托辊断裂、脱落造成的输送带纵向撕裂,同时降低了输送带被铁器或尖锐物体穿透后导致纵向撕裂的概率;高弹性橡胶条充分吸收物料下落时的冲击负荷,保护输送带不被损坏;特殊的UHMW高分子聚乙烯表面使输送带与缓冲条之间的摩擦因数降到最低,且耐磨性极好。其缺点有:不能有效解决因输送带受物料的压力造成导料槽和输送带之间间隙变大,引起物料飞溅和散落;适用于输送轻型物料的带式输送系统。

带式输送机

2、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的设计

从最大限度降低输送带撕裂和砸伤的概率出发,结合现场工况,从力学、摩擦学以及现场安装后期维护使用等方面考虑,设计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效果可观,方便了胶带输送机的维护与保养。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主要有可拆分托辊支架、可拆分缓冲材料支架、缓冲托辊、缓冲耐磨块及垫铁底座5部分组成。

3、特点及应用

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的优点有:

(1)降低了输送带被铁器或尖锐物体穿透后导致纵向撕裂的概率。

(2)高弹性橡胶条和缓冲托辊充分吸收物料下落时的冲击负荷,降低物料对输送带的冲击,保护输送带不被损坏。

(3)特殊的UHMW高分子聚乙烯表面使输送带与缓冲条之间的摩擦因数降到最低,且耐磨性极好、阻燃。

(4)有效解决因受物料压力造成导料槽和输送带之间间隙变大,引起物料飞溅和散落的问题。

(5)适用于输送重型物料的带式输送机系统。

(6)支架可拆分,便于维修更换,有效地减少维修时间。

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缺点是缓冲托辊和缓冲耐磨块之间间隙较小,使用过程中容易积煤,可通过正常的清扫、冲洗等方式解决。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自投入使用至今,减少了因输送带损坏带来的停工次数,提高了生产效率。

重型复式可拆分缓冲床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方便安装拆卸、维护保养,有效解决了现有高速带式输送机缓冲装置易被物料冲击损坏以及棱角锐利等物料对输送带的划伤和撕裂等问题同时有效保护了带式输送机的张紧装置,可在大型矿山、港口推广使用。

上一篇: 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的成本控制措施
下一篇: 我国移动式破碎筛分市场存在的问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