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介绍带式输送机的启动阶段

带式输送机的起动过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初动阶段,是由牵动整条输送带所需的时间所决定的;静阻力施加于驱动滚筒的阶段,该阶段由静阻力从最后一个托辊组反射回驱动滚筒所需的时间决定;以及输送机起动到额定速度的阶段。

带式输送机

输送机的起动过程是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由于受到所采用的交流电机特性的影响,输送带中的动张力常常在起动过程中就会达到最大值。输送带具有粘弹性,而且会在驱动力的作用下会发生粘弹性变形现象,并且因为不稳定而产生动张力,同时输送带在起动前各部分的静阻力也不一样,它们是一个逐级起动的过程。对输送带中的某一带段,只有两端的拉力差大于所受的静阻力时,才会被起动。而输送带在起动的一瞬间,静阻力转变为动阻力,带段开始运动。在这一过程中,由于静阻力到动阻力的突变,使输送带产生振动,导致输送带截面内的动张力上升。

带式输送机的起动过程中,输送带的张力是随着初张力的基础不断增加的,驱动装置输入的驱动力作用在驱动滚筒绕入点的输送带上,并推动回程输送带。当输入的驱动力发生变化时,会对输送带会产生冲击作用,产生峰值张力,驱动力和输送机的长度,运行阻力以及输送带的力学性质等因素密切相关。最有效的调整办法就是通过软起动装置改变驱动装置的机械特性,使输入渐渐发生变化,用来消除峰值张力。

带式输送机阻转矩的大小与传输速度没有关系。输送带在非稳定运动状态下,除受静张力作用,还会受到速度变化引起的附加动张力的巨大作用。动张力与静张力的叠加作用,容易引起输送带在驱动滚筒处张力的平均分配,导致输送机出现不平稳运行,甚至引发输送带接头的失效及滚筒或其它部件的损坏,导致带式输送机不能正常运转。

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对带式输送机起动时的动载荷进行分析时采取以下假定驱动滚筒与输送带是摩擦接触形式,输送带在滚筒上无滑动现象,阻力系数与输送带的运行速度及张力没有关系,输送带变形遵循胡克定律。

上一篇: 简述三类磁选机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 输送带的特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