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简述三类磁选机的发展趋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磁选机的制造材料也在不断的变化更新着,目前由于NdFeB永磁材料的问世,导致近年来国内外对于研究永磁磁选机的热度增加,目前主要研究和生产的磁选机有三种类型。

1、永磁辊式磁选机

钱铁硼永磁材料投入工业产品应用中后,首先就是在辊式破碎机中的应用研究。辊径得到大大的增加,从开始的75mm增大到了现在的300mm,长度为250-1000mm。目前其磁体表面磁场己达到2T。国外将这种类型的磁选机用于一些粒度较均匀的弱磁性颗粒物料的分选作业。但这种机型的应用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为磁体的磁极是轴间交替变化着的,物料在分选过程中不会磁翻滚,所以选别效率较低;由于磁体是裸露的,容易受潮氧化影响而磁场作用减弱,另外由于橡胶或尼龙传送带厚度不到1mm,很难适用于大型化的工业生产。

磁选机

2、圆筒型永磁磁选机

国外永磁筒式磁选机,在这几个方面有了较大发展。

(1) 实现磁选设备大型化,提高了设备的处理能力。

(2)磁选设备中应用辅助磁极,出现了复合磁系和高梯度磁系。

(3) 提高磁选机的磁感应强度,研制出可调永磁磁系。

(4)强化磁选作业的分选过程,提高分选效率。

(5)采用多筒串联使用,提高磁选能力。

这种机型是一种较有发展前景的磁选机,国内外研究得也较多。目前圆筒型中磁场磁选机磁场较高。

圆筒型永磁磁选机

3、高梯度磁选机

永磁在高梯度磁选机设计中运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对于回收铁矿物的作业情况,该设备所需的背景磁场较低,此类技术在国外己用于生产。该技术也在我国发展应用开来,目前还处于研究制作的初级阶段,还需进一步的发展空间。但是对于用来除铁的高梯度磁选机,由于该设备的背景场强很难提高,目前还难于永磁化发展。另外,由于高梯度磁选机的磁介质在分选空间中的充填率低,因而介质吸附量有限,设备处理能力小,加上细粒本身含量少,因此,高梯度磁选机不适合用于选铁作业。

高梯度磁选机

上一篇: 筒式磁选机的工作特点
下一篇: 介绍带式输送机的启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