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介绍永磁磁选机的两大系列产品

永磁磁选机在工业生产应用中,随着机体材质、加工精度以及磁性材料的磁性能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同时由于具有机体简单、性能稳定、节约能源、使用安装方便等优点,使得永磁磁力滚筒和永磁筒式磁选机两种永磁磁选机系列产品,在矿业、电力、煤炭、造纸等领域受到了广泛的应用。

磁选机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磁选机,请点击:http://www.zhisha.org/32.html

1、永磁磁力滚筒

永磁磁力滚筒又称为磁滑轮,该设备的磁力滚筒结构主要由磁系、圆筒、主轴和调整盘构成,磁筒表面磁场强度为0.16一0.45T,主要用于磨前粗选,防止矿物过磨和非金属除铁。

由于永磁磁力滚筒具有结构简单、使用安装方便的优点,并且在机体形式上比较容易实现大型化。在设备规模上,具有代表性的是德国某公司生产的MR125220型永磁磁力滚筒,筒体直径达到1250mm,长度为2200mm;英国博克斯马格拉皮德公司研制的PP3664型永磁磁力滚筒,滚筒直径为9l4mm,长1626mm;其中,美国ErieZ公司采用电磁永磁复合磁系设计开发的sR-E型磁力滚筒,磁滚筒直径达到2433mm,长2438mm,是目前国外磁滚筒直径最大的磁力滚筒磁选机。同时磁力滚筒磁系永磁材料采用稀土合金磁铁,使筒体表面磁场强度达到0.2-0.25T。

2、永磁筒式磁选机

在设备规模和处理能力方面趋向于大型化。瑞典某公司于1989年生产了世界上第一台永磁筒式磁选机。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和磁选机研发技术的提高,永磁圆筒式磁选机滚筒直径达到了2100mm,长为3000mm,处理能力为500t/h,处理矿物粒度在300mm以上;美国Eriez公司研制生产的永磁筒式磁选机,磁滚筒直径1800m,长度为3048mm,滚筒表面磁感应强度为250mT,处理能力500-600t/h,入料矿石颗粒350mm;芬兰Cohen公司研发的ROXON型磁选机,滚筒直径为1200mm,长度为3000mm,处理能力为400t/h。

在磁系设计方面趋向于采用复合磁系、高梯度磁系和辅助齿极。具有代表性的是美国丁格兹公司采用辅助磁系生产的永磁设备,磁系采用在主齿极间嵌入与其极性相同的辅助齿极以消除漏磁,使得滚筒上主齿极的磁力线在辅助齿极的作用下沿径向延伸,加强了作业气隙中的磁场强度和深度;美国Eriez公司重视磁系的研究和改进,在主磁系中设计辅助磁系,增加了反斥磁体,减少了漏磁,由此提高磁场的强度和深度。通过这种磁系结构的改进,使磁力线在筒体外表面20mm-25mm处聚集,从而使筒体外表面的磁场强度在50mm处大大降低,中间形成了较大的梯度。

为了提高精矿产品品位,可以设计交替齿极,产生磁摆动作用。在主齿极上设计添加的辅助齿极,磁场方向对着作业间隙,固定安装在槽体上的支撑板上,支撑板可通过安装在支架上的调节螺杆移动距离,从而有效地调节磁场的深度和梯度。红星机器公司设计的永磁强磁选机,在主齿极中间安装辅助齿极,设计尺寸为主齿极圆周长度是辅助齿极圆周长度的二倍。芬兰Cohen公司与红星机器公司联合开发研制的Φ80周期式振动高梯度强磁选机,最大特征是磁场强度在距离滚筒外表面50mm位置大大降低,从而更有效地提高了分选区的吸引磁场力。

上一篇: 红星机械对于湿式磁选机的研究
下一篇: 制砂机的结构与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