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超越离合器可提高矿用带式输送机的节能效果

长距离、大输送量和大功率带式输送机普遍采用多电动机驱动方案,采用智能检测系统和超越离合器配合,可以切掉富裕的拖动能力,极大地节省拖动功率,达到节能的目的。超越离合器是利用主动件和从动件的转速变化或回转方向变换而自动接合和脱开的一种离合器,在矿用大型带式输送机中可提高其节能效果。

输送机

超越离合器由内环、楔块、外环、拨盘及拨盘上的拨销等组成。新型超越离合器与通用超越离合器不同,它不是靠自锁而是靠楔块的楔紧来工作。联接该超越离合器的各个零部件都是低副,因此这种超越离合器与通用超越离合器相比,具有传递转矩大、磨损小、寿命长和抗冲击能力强等优点。

以四电动机双滚筒驱动带式输送机为例,超越离合器的内环安装在输送带驱动滚筒的轴上,拨盘安装在减速器的低速轴伸上。带式输送机启动后,智能检测系统实时检测电动机的运行状态,实现富裕电动机而定自动切换,以保证一组减速器和驱动电动机自动脱离运行或投入运行。

经实际应用,矿用大型带式输送机安装超越离合器后,实现四电动机启动、三电动机运行,和原有的四电动机运行方式相比,节能效果显著。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电动机的利用率,并使电动机的效率及功率因数也相应提高,延长了所切掉的驱动电动机和减速器的使用寿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此,超越离合器在矿用大型带式输送机中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上一篇: 如何防范刮板输送机出现“噎死”故障?
下一篇: 压球机和立式烘干机在萤石粉生产中的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