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如何防范刮板输送机出现“噎死”故障?

刮板输送机是煤矿完成运煤工序的主要设备。在输送机的运行中,设备经常会出现因负荷过大致使电动机损坏或开关跳闸,导致刮板输送机停运的情况,即死机。造成输送机死机的原因之一就是“噎死”,即刮板输送机下链道塞入过多的煤泥,煤泥只进不出,造成刮板输送机下部刮板运行阻力过大。为避免“噎死”故障,需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刮板输送机

1)加装清煤刷

为减少回程刮板把煤泥带入下链道,可以在机头卸煤点后加装清煤刷,把回程刮板和链条上附着的煤泥清扫下来,又可起到帘子的作用,把浮煤挡在外面。

2)改进结构

清煤刷可以把大部分煤泥清理掉,但不可能把链条与刮板上附着的煤泥完全清理干净,因此还需要对刮板输送机1m调节槽或机头偏转槽进行改造。采取这一措施就可保证绝大多数回头煤不会进入下链道,刮板输送机长时间不会“噎死”。同时,也可以通过使刮板输送机空载反转的方法,把一部分已经深入到下链道的煤泥再带出来。

3)清理

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难免还会有一些煤泥进入下链道,积少成多,危害刮板输送机安全运行。如果刮板输送机下链道已经塞入了很多煤泥,就要及时对下链道进行清理,采用高压水进行冲刷。冲刷最好使用清水,不能用乳化液。冲刷时要从机头开始,先打开距离机头最近的中部槽的天窗,用胶管冲刷下链道,依次进行,直至将全部下链道清理干净。

通过采取综合措施,可以减少刮板输送机被“噎死”的情况发生,保证煤矿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上一篇: 驱动滚筒直径变化对带式输送机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 超越离合器可提高矿用带式输送机的节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