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驱动滚筒直径变化对带式输送机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双滚筒驱动的带式输送机广泛用于矿山企业中的大运量、长距离运输作业中,滚筒所传递的牵引力分配关系决定了输送机的工作状态。在运行过程中,若驱动滚筒的直径发生变化,会对输送机的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影响,具体分析如下。

带式输送机

1、分别传动时,两滚筒牵引力的分配主要取决于到滚筒圆周上的电动机(包括液力联轴器)的滑差、滚筒直径大小和输送带刚度。实践证明,在双滚筒分别驱动时,驱动滚筒直径变化对电动机拖动功率分配影响较大,为此,现场要及时清理卸载后的输送带,防止煤粉粘结在滚筒表面上而使滚筒直径变大。

2、双滚筒分别驱动的带式输送机,正常运转时,只有保持两滚筒所传递的牵引力比值不变,才能充分利用摩擦力。在设计时调整围色角,使牵引力比值接近2:1。

3、2个滚筒直径的差异使牵引力的比值发生变化,会导致电动机过载。如果过载没有超出极限摩擦力,则易造成电动机烧毁;如果超出极限摩擦力,将会造成输送带沿滚筒打滑。

4、双滚筒驱动的带式输送机运行时应加强维护,及时清扫污物,防止煤粉粘结在滚筒表面,注意滚筒胶面磨损情况,对磨损严重的滚筒必须及时更换,或重新挂胶。

实际生产中,输送机的2个滚筒直径可能同时变化,因此,带式输送机配备良好的液力联轴器是十分必要的,它能有效改善实际负荷牵引力的重新分配。

上一篇: 如何解决带式输送机使用中常见的结构问题?
下一篇: 如何防范刮板输送机出现“噎死”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