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如何解决带式输送机使用中常见的结构问题?

带式输送机在煤炭、冶金、化工、建材等行业中有广泛的应用。下文针对带式输送机使用过程中的常见结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可行的改进措施。

带式输送机

1)重锤张紧装置

重锤张紧装置的张紧滚筒和重锤可沿导向柱上下移动,由导向槽限制其水平方向的位移。但在实际使用中,虽然滚筒上方安装有护板,煤块或石子等块状物料仍然能掉落到导向槽与导向柱之间的空隙中,导向槽被卡住而不能自由地垂直移动,从而导致张紧力的波动;有时块状物料甚至会落到滚筒与输送带之间,引起跑偏并划伤输送带。

改进方法:针对上述问题,在张紧滚筒上方的输送带内侧以及导向槽与导向柱之间设置刮板,分别用螺栓固定于遮板和导向槽上,刮板材料为工业橡胶,从而保证张紧装置可靠工作。

2)空段清扫器

在带式输送机运行过程中,清扫器后部弹起,脱离输送带,造成输送带两侧物料因清扫不净而黏附到机尾滚筒上。

改进方法:针对此问题,可对清扫器两侧铰接点进行改进,在中间架相应部位焊接一有螺纹孔的弯板,拧上螺栓,将清扫器后部两侧顶住,防止其向上抬起。

3)驱动及张紧装置布置

在输送物料时,尽管带式输送机安装了清扫器,仍然会有粉尘粘附在输送带的承载面上。附着的粉尘会导致输送带打滑,加剧滚筒包胶面和输送带磨损,缩短传动滚筒和输送带的使用寿命。

改进方法:在2个传动滚筒之间安放一对导向滚筒,使传动滚筒表面不与输送带承载面接触,有效解决了传动滚筒黏附粉尘的问题。

4)压带装置

在带式输送机的变坡凹弧段,输送带由于所受张力较大而有抬起脱离托辊的趋势。为避免出现因输送带抬起而撒料的现象,可采取增大凹弧半径的措施,但这种方法不适用于安装空间受限的场合。

改进方法:在变坡角度不变的情况下,若需缩短凹弧段的长度,只能减少凹弧段的半径,因此需要在凹弧段加装压带装置,利用压带轮将输送带压向托辊,避免输送带向上抬起。

上一篇: 国内外几种颚式破碎机过载保护技术介绍
下一篇: 驱动滚筒直径变化对带式输送机的工作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