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国内外几种颚式破碎机过载保护技术介绍

颚式破碎机是矿山、筑路、桥梁工程、冶金、化工、建材等部门进行物料破碎不可缺少的设备。颚式破碎机运转过程中的过载问题是影响设备性能和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下文介绍国内外颚式破碎机的几种过载保护技术。

颚式破碎机

1)液压系统代替传统肘板的过载保护

通常情况下,颚式破碎机的过载保护是用肘板来实现的。以肘板作为过载保护的方法有一些缺点,肘板破坏断裂后需要更换新的肘板,发生备件消耗并占用一定的检修时间,增加设备的运行成本。而液压系统既可应用于简摆(双肘板)颚式破碎机,也可以应用于复摆(单肘板)颚式破碎机,同时,也可以根据具体的结构设计增加或减少液压缸的数量。该系统主要可实现三个功能:液压保护、调整破碎机的排料粒度以及卡阻物料的清理。

2)偏心轴摩擦传动过载保护

上述形式的过载保护可以对破碎机的颚板、动颚体、机架和偏心传动轴起到保护作用。另外一种可以对破碎机的零部件、主要对偏心轴的过载保护机构是在偏心轴上直接进行实现。其偏心传动轴和皮带轮的联结不是采用的通常使用的键联结的方式,而是采用的摩擦传动设计。这种传动结构,可以非常有效地实现破碎机偏心轴的过载保护,几乎可以达到不会因破碎机的过载而导致破碎机损坏的效果。

3)传动链其他位置的过载保护

以上两种过载保护设计基本可以实现对破碎机主要零部件的过载保护。而对电机的过载保护方式是在电机与破碎机皮带轮之间增加液力偶合器。液力偶合器具有很强的过载保护能力。

上述几种结构形式的过载保护是非常有效的。在具体规格的颚式破碎机设计过程中,针对使用工况的要求,对具体的参数进行详细设计,可以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上一篇: 半干式制砂工艺具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 如何解决带式输送机使用中常见的结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