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颚式破碎机基础平台坍塌和入料溜槽故障原因及其改造方案

颚式破碎机是选矿厂的大型破碎设备,该机在工作过程中的振动较大,容易对基础平台造成影响,严重的还会导致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和入料溜槽坠落事,所以需要引起选矿厂的重视。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我们破碎机厂家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颚式破碎机

原因分析

我们可以看出造成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和棒条筛入料溜槽螺栓松动、断裂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

1、挡料板焊接不当。挡料板使棒条筛和入料溜槽紧密接触,更是违反了人料溜槽与棒条筛侧板和后护板间隙不得小于50mm的安装规范,使棒条筛、棒条筛人料溜槽、原矿物料形成共振体,这是导致入料溜槽固定螺栓发生断裂、松动致命的最重要的因素。

2、棒条筛人料溜槽设计不当。棒条筛人料溜槽周边与棒条筛侧板间隙约为10mm,严重违反人料溜槽与棒条筛筛侧板和后护板的间隙不得小于50mm的安装规范,从而使棒条筛、人料溜槽、原矿石形成共振体,这是导致入料溜槽固定螺栓发生断裂、松动致命的重要因素。

3、棒条筛支撑设计不当。棒条筛支撑与棒条筛接触平台接触面积太小,棒条筛运行时,棒条筛进出平台承受超级强大的压强,这也是造成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的重要原因。

4、入料溜槽固定方式不当。棒条筛基础平台成为溜槽支撑平台,入料溜槽受到的激振力通过支撑传给棒条筛基础平台,这是造成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的重要原因。

颚式破碎机

改造方案

1、棒条筛入料溜槽的改造

(1)棒条筛入料溜槽固定方式的改造

钢梁采用40C工字钢,并用M42螺栓固定于原矿料仓底部横梁上,螺栓用JN—z植筋锚固胶把螺栓和螺栓孔的缝隙封堵密实;棒条筛人料溜槽采用M30.螺栓固定于钢梁上;棒条筛人料溜槽周边与棒条筛侧板和后护板间隙在50~100mm之间,符合振动设备安装技术规范。

(2)入料溜槽结构的设计

棒条筛人料溜槽后护板由斜扳改为垂直后护板,入料溜槽后底部增加底板,并增加耐磨板,这样人料溜槽的底部形成物料堆积区,形成物料斜坡,使得原矿石软着陆。

减小棒条筛人料溜槽的横向尺寸,保证人料溜槽两侧与棒条筛两侧板间隙在50—100mm,保证在棒条筛运行时,棒条筛侧板与人料溜槽不能发生碰撞现象。

颚式破碎机

2、棒条筛基础的加固

(1)棒条筛基础周围增加300mm厚的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使棒条筛基础形成框架整体,大大提高了棒条筛基础平台的承载强度。

(2)棒条筛基础结构柱采用外粘型钢加固,增加了棒条筛基础平台基础柱的承载能力。

(3)棒条筛基础平台上部增加200mm钢筋混凝土,大大提高了棒条筛基础平台的强度。

(4)破坏的混凝土梁采用JN—L低粘度灌封胶把裂缝注满后再采用JN—x混凝土修补胶进行修复。

根据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和棒条筛人料溜槽固定螺栓松动、断裂的原因分析,对颚式破碎机棒条筛入料溜槽结构重新设计、入料溜槽固定方式的改造、棒条筛基础加固三个方面的技术改造,彻底解决了棒条筛基础平台坍塌、入料溜槽固定螺栓松动、断裂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设备和人身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延长了颚式破碎机的使用寿命。从而保证了矿山公司和选矿公司的正常生产,避免了公司的经济效益遭受损失,为公司创造了经济效益约600万元,同时希望其它单位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 岩石破碎之机械冲击破碎法分类介绍
下一篇: 常用PY型弹簧式和HP型液压式圆锥破碎机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