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常用PY型弹簧式和HP型液压式圆锥破碎机的对比

圆锥破碎机是矿山等行业物料破碎的重要设备,目前常用的机型有PY型弹簧式圆锥破碎机和HP型液压式圆锥破碎机。我们破碎机厂家就这两种设备进行对比分析,从结构设计到其使用维护进行全面对比,帮助用户正确选型。

弹簧圆锥破碎机

一、定锥结构组成比较

PY型圆锥破碎机的定锥由支撑套(包含锁紧螺母)和调整环(包含定锥衬板)通过锯齿形螺纹副连接而成。首先支撑套坐在底座呈v字形的圆形支口上,然后用数组穿有螺栓的弹簧簇(一般每组由5条螺栓、弹簧组成)把支撑套紧紧地固定在底座上。在支撑套的上端面有一薄形锁紧螺母,当镶嵌在支撑套内的数个锁紧油缸处于工作状态时,薄形锁紧螺母就被锁紧油缸向上抬起,从而使调整环和支撑套之间的螺纹副内产生足够的静摩擦力,使之紧密地结合为一体,确保设备破碎物料时调整环和支撑套之间不会发生相对转动。

HP型圆锥破碎机的定锥组成和支撑方式与PY型圆锥破碎机大致相似,也是由支撑套(包含锁紧螺母)和调整环(包含定锥衬板)通过锯齿形螺纹副联接而成。所不同的是HP型圆锥破碎机用带氮气蓄能器的液压缸代替了弹簧簇,在调整环和支撑套的支口结合面处垫有可更换的带状环形薄铜板。

PY型和HP型两种圆锥破碎机的定锥结构组成和支撑固定方式基本相似,但由于HP型圆锥破碎机采用了液压缸方式,所以支撑套易于拆解,加之其支口间垫有可更换的薄铜板,所以支口可以得到较好的保护。

液压圆锥破碎机

二、动锥支撑方式的比较

PY型圆锥破碎机的动锥体(锥体下面有呈凸球面轴承)支撑在呈凹球面铜瓦上,俗称碗形瓦,碗形轴承架(即安装碗形瓦的架子)则安装在机器底座的中央,动锥主轴则插入位于底座中央的空偏心轴套内。

HP型圆锥破碎机的动锥,锥体下面也有凸球面轴承,支撑在安装于底座中央偏心轴套的竖轴轴端呈凹形球面的铜瓦上面。在动锥体下部安装着铜套,通过该铜套将动锥再套在底座中央的偏心轴套上。

PY型圆锥破碎机与HP型圆锥破碎机相比,动锥支撑方式的不同主要在于主轴,即前者主轴装在动锥上,后者主轴装在底座上。HP型圆锥破碎机动锥的优点是整体高度较低,且检修时放置方便,而PY型圆锥破碎机的动锥,因受主轴影响,放置时需设带地沟的专门存放点。

三、料口调整方式的比较

PY型圆锥破碎机和HP型圆锥破碎机排料口的调整原理基本一样。当调整排料口时,首先将锁紧油缸泄压,然后顺时针或逆时针转动调整环即可抬高或降低定锥,从而达到调整排料口目的。不同处在于HP型圆锥破碎机转动调整环,采用了液压马达和小齿轮、齿圈传动方式。PY型圆锥破碎机则是利用对称的两个液压缸推动调整环转动,实现调整排料口的目的。

与PY型圆锥破碎机传统的排料口调整方式相比,HP型圆锥破碎机和H型圆锥破碎机的排料口调整方式高产、安全、快捷,易于实现自动化远程控制。

圆锥破碎机

四、安装方式的比较

PY型圆锥破碎机的电机和主机分别通过地脚螺栓直接与基础连接。HP型圆锥破碎机则采用了整体安装方式,即先将电机和主机固定在钢结构框架上,然后通过缓冲装置(即减振器)再将框架与基础相连。

由于圆锥破碎机本身是一种受力非匀称的设备,所以采用整体安装方式,其减振效果好、噪声比较小。

总体来看,在整机外形尺寸相近的情况下,HP型液压圆锥破碎机的功率更大,处理能力更强,在破碎效果及检修维护等方面液压圆锥破碎机性能优势明显。我公司专业生产各种类型的圆锥破碎机,规格型号齐全,高产节能,欢迎前来咨询选购设备。

上一篇: 颚式破碎机基础平台坍塌和入料溜槽故障原因及其改造方案
下一篇: 绿色环保——红星制砂生产线不变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