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圆锥破碎机的主轴及偏心轴套的故障分析及其预防措施

圆锥破碎机

圆锥破碎机的转动装置是设备的核心,转动装置中转动主轴与偏心轴是关键结构。圆锥破碎机在长期的破碎作业中,对转动部分的磨损较大,也容易出现故障,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时刻关注这部分结构是否正常。一般圆锥破碎机长期使用容易出现主轴与偏心轴的磨损乃至损坏,今天我们主要就圆锥破碎机的主轴与偏心轴磨损预防进行详细介绍。

一、偏心轴与主轴的磨损、损坏的原因分析

圆锥破碎机有空间百度的动锥和偏心轴两个重要部件,破碎机重载时,由于动锥破碎壁面与轧臼壁面直接的摩擦力增加,动锥摆动次数不变,动锥自转规定的转速,即称为“飞车”。设备运转过程中润滑油不足或者不干净,造成主轴与偏心轴等摩擦表面的润滑不良,加剧了摩擦热的产生,发生磨损。有时候会因为零部件制造误差导致主轴与锥套间的摩擦力增大。

二、主轴及偏心轴损坏的严重后果

偏心轴套与烧点接触区域会因发热向内膨胀,冷却后不能完全恢复,造成永久向内凸出变形。若不作处理就装入锥套,会因锥孔变形无法就位,锥套与偏心轴孔之间出现间隙。如此投入使用会使锥套很快脱落或开裂示。偏心轴套受热变形有时还表现在薄边一侧外圆收缩,使锥齿轮与偏心轴套配合变松,甚至造成大齿轮的脱落。

三、维修保养措施

1、 检查主轴与锥套的间隙,如果间隙过小,通过止推盘下部调整,可采取在球面轴承座与床身的环形接触面直接增加垫片,是破碎锥上升,确保齿轮间隙在规定范围内,达到技术上的而要求。

2、 对于铜锥套,在检修时一定要检查其薄边一侧与主轴的接触情况。若只有少数接触点(范围不足锥套高度1/4,接触点在50mm*50mm面积内不足一点),则要用,角向磨光机打磨内孔高点,并用钢板尺边沿打磨处内孔母线方向检测,使尺边与母线之间均匀接触,目测没有间隙,粗磨达到要求。

3、 润滑油必须定期更换,换油应将油箱、管路及过滤器彻底清洗。要保证圆锥破碎机润滑系统的热平衡,采用合理的循环冷却方式,保证润滑油温度的热量平衡。

4、 采用尼龙锥套可较好的控制“飞车”的发生。这是因为一方面偏心轴套锥孔较小的向内凸起变形可通过尼龙套的塑性变形来补偿,保持锥套与锥孔较好的接触;另一方面尼龙套与主轴发生胶合后的“焊接”强度比铜套要低很多,故产生“飞车”的动力也就小很多。在使用尼龙套时要注意与铜套的几点区别。

通过上诉方法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圆锥破碎机的主轴与偏心轴套的磨损问题,还能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预防事故的发生,提高选矿的生产经营指标。

上一篇: 矿山井下破碎机作业的安全规范
下一篇: 我国钾长石矿物资源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