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液压系统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圆锥破碎机是脆性物料中细碎的主要设备,常被用于矿石破碎生产线的最后阶段,也是选矿厂的关键设备。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圆锥破碎机可分为两类,弹簧式圆锥破碎机和液压圆锥破碎机。弹簧式圆锥破碎属第一代圆锥破碎机,其结构和性能都有些落后,正逐步被新一代液压圆锥破碎机所代替。而液压圆锥破碎机如此受欢迎,除了部分部件的改进之外,归根结底还在于它先进的液压系统。

圆锥破碎机

液压系统简介

液压系统是液压圆锥破碎机的一个亮点,它主要有油泵和液压马达组成。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易安装、功率密度大、响应快、可控制性强等优点。同时,它也是整个传动系统的核心,一旦失效,整个传动系统将难运作。

液压系统的运作

液压系统的运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排料口的液压调节。

排料口的调节是液压系统的功能之一,其原理非常简单,启动电机油泵供油,油压一般调定在所需工作压力范围内,当调至所需工作位置后,锁定通路油压,使之恒定在一定范围内。液压缸内油寰的大小,使破碎机锥体上升、下降,实现排料口的调节。

圆锥破碎机

(2)液压过载保护

圆锥破碎机在运转工作中,如果破碎机腔内混人非破碎物料(如铁器、钎头等),即非事故性过载负荷,这种现象一般在选矿厂工艺流程中是不允许的,但是又会经常发生,所以一般液压圆锥破碎机均有此功能,用以专门处理这类非事故性过载负荷。过载负荷发生时,支持液压缸内的油压压力增高,当压力超过蓄能器内氮气的压力时,会使蓄能器内气室压缩,此时,液压油从液压缸流人蓄能器一边,破碎机的主轴(即动锥)自动下降,使非破碎物料排出破碎腔外。当故障排除后,蓄能器内氮气的压力会使蓄能器内的液压油返流到液压缸内,破碎机的主轴(即动锥)则自动恢复到原工作位置,从而完戊过载保护的作用。但当过载负荷使液压缸内的压力超过蓄能器调定压力时,安全阀开启,使缸内液压油快速卸入油箱,锥体降至最下部,实现过载保护。

(3)排料作用。液压圆锥破碎机在运转工作中,因意外原因(如停电)而造成事故性过载负荷时,会使主机停车。此时,停留在破碎机控内的物料可借助于液压系统来进行处理。通过调整液压系统使破碎机主轴(即动锥)反复上升、下降,也就是将停留在破碎机腔内的物料反复压碎、排出腔外的过程。而不必象旧式圆锥破碎机那样靠人工挖掘出破碎腔内的物料,从而解脱了过去人工排料的麻烦,使得此类情况的处理来得简单、方便。

由上述可知,液压圆锥破碎机的设计理念非常先进,基本上实现了机械的自动化控制,能够代替弹簧式圆锥破碎机也是必然的。我公司生产的液压圆锥破碎机,在保留液压系统的基本上,对其他部件又做了改进,性能优越,欢迎选购。

上一篇: 选矿厂除尘系统配置的四部分
下一篇: 球磨机3种不同主轴承类型特点及其选用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