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为什么干式生产人工砂有优势?

在水资源缺乏的北方,干式制砂因石粉含量高、环境污染小,成为一种制砂发展趋势。干式生产人工砂之所以日益流行,主要还是它具备许多湿法制砂不具有的优势。

干式生产人工砂

1、无工艺调整环节,只需完善投标设计与施工设计既可。

2、干式生产可以确保石粉含量。只需对棒磨机生产的砂中部分流失的石粉进行回收。为保证石粉含量,可设计石粉回收车间或称细砂回收车间,粗骨料进成品仓前的冲洗及棒磨机制砂车间螺旋分级机废水中带走的石粉通过泥浆净化器脱水后,用胶带输送机送往砂仓。

3、干式生产有利于立轴破碎机的产砂率,降低成本。

4、干法生产成本较低。干法制砂工艺处理能力大,生产能力强,系统规模相对较小。干法生产的关键是料源必须为全干状态,才能确保筛子的筛分效率。将超细碎与二筛闭路流程段进行封闭和架设防雨棚,一方面确保料源无外来水源,另一方面也将系统干式生产产生的石粉很好的控制起来。投入的这部分成本比湿法运行水费及水回收设施的费用要低得多。

5、除尘设备能保证环境要求。在干式生产中,主要尘源为:中碎车间、一筛分车间、二筛分车间、超细碎车间。分别采用喷淋法、隔离法、吸尘法,相对湿式生产的排污达标要求更容易实施。

干式生产有利于石粉的回收,有利于提高破碎机的产砂率,降低运行成本。相对于湿式生产方案,干式生产在系统工艺、施工难度、运行成本、环境污染等几个方面都有着很明显的优势。

上一篇: 压球机和立式烘干机在萤石粉生产中的应用情况
下一篇: 红星简述颚式破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