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新建砂场注意事项及机制砂生产工艺设备

我国国土资源丰富,大部分山脉都是由花岗岩、泥灰岩和石灰岩石料构成。大部分的花岗岩原料的二氧化硅含量约为65%,天然砂的二氧化硅含量约为75%,含量相近,花岗岩石料可作为最佳的机制砂原料,就地取材有利于机制砂的发展。同样,矿渣或鹅卵石也是机制砂的主要原材料。下面红星专业机制砂设备生产厂家总结新建砂场注意事项及机制砂生产工艺设备。

制砂机

一、新建砂场注意事项

生产机制砂石料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发展的主流,不仅解决了市场对砂石骨料的巨大需求,也有效保护了原始的自然环境,因此,从多方面来看都是非常有益的。新建砂场,应做好矿山资源的勘察工作,应避免选用覆盖土层较厚、夹层含泥较多、母岩强度低以及岩石分层成片状等质量差的矿山。用于加工机制砂的母岩,不应具有潜在碱一集料反应活性,抗压强度不宜低于80MPa,而应使用洁净、质地坚硬、无软弱颗粒及无风化石的石灰岩、白云岩、花岗岩、石英岩、辉绿岩和玄武岩等岩石生产人工砂,不宜使用泥岩、页岩、板岩等岩石生产机制砂。

石料场确定后,应人工或机械清除表面覆盖土层或软弱风化层,使岩层裸露。在开采时,应防止泥土、风化岩、树根、草皮等杂物混入。同时,制砂生产流程设备制砂机安装地点应离采石场爆破区200m以外,确保开采与制砂作业安全。制砂设备是一系列专用的破碎、筛分、输送等设备,大块矿石只有经过初碎、中碎和细碎筛分等环节,才可能成为工程建设可使用的骨料。

二、机制砂破碎工艺及设备

机制砂的生产是将块石经若干次的破碎后,制成粒径小于4.75mm的岩石颗粒。其粗碎、中碎一般分别采用鄂式破碎机与反击式破碎机或圆锥式破碎机,细碎制砂机宜选用冲击式破碎机、棒磨机等,不宜采用单纯的锤式破碎机。且目前锤式破碎机类型多样,有些非专用设备已经难以满足大中型工程对产量和成品质量的需要。

反击式破碎机

三、机制砂除粉工艺及设备

机制砂的石粉含量,应通过干法或湿法除粉工艺进行调整,并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宜的除粉设备。采用干法制备机制砂工艺,控制粉尘的有效方法是将所有筛分机和输送机全部有效地密封起来,并在密封的空间施以少量的负压力装置,同时安装收尘设备以实现无尘运行。此方法的缺点是骨料受雨水淋湿后粉尘会黏附于颗粒表面,除尘效率较低湿法除粉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在制砂环节采用湿法棒磨机,在棒磨的过程调节溢出的水量从而控制机制砂中的石粉含量,另一种是使用普通的破碎机干法生产机制砂,在出料口的传送带上安装喷淋装置以控制成品中的石粉含量;粒度小于4.75mm的石粉直接进入洗砂机,经过清洗后的水洗砂由皮带机送入脱水筛进行水冲脱水,以便将附着在砂上的泥水冲掉,经过水冲后的机制砂由皮带机送至成品堆或成品库。该方法的缺点是在缺水地区很难实施。

洗砂机

机制砂生产工艺参数,应按设备的特性进行优化,并应加强设备的维护,及时更换易磨损设备,稳定机制砂的质量。制砂机的进料粒度一般控制在20mm左右。机制砂的细度模数,通过调试振动筛的角度和筛孔尺寸进行控制,机制砂中石粉含量按除粉工艺和设备特点,选择合理的工艺参数进行控制。

上一篇: HXGYS-500/HXGYS-700圆锥破碎机产品性能总结
下一篇: 选矿厂除尘系统配置的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