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的成本控制措施

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砂石加工行业发展,国内砂石系统建设也逐渐增多,对于砂石加工系统的成本控制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我们砂石设备生产厂家为了保证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对人工砂石加工过程中的成本控制提出了有效的方案。

随着水电建筑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项目发包商为了降低成本一般把人工砂石料系统作为单独项目进行招投标,而且中标价格很低;另外,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的应用范围也逐渐从传统的水利水电工程领域逐步扩展到核电站、机场建设、高铁及市政工程等领域。所以,了解砂石生产线项目的基础知识,加强砂石加工系统运行成本的控制显得尤为重要。

制砂生产线

各阶段成本控制工作的主要内容

一、设计阶段的成本控制

砂石加工系统在设计时应充分研究毛料的岩石特性(如岩质、硬度、磨蚀性、云母含量等)及料场的地质状况(如覆盖层的厚度、用料开采区是否有泥或其他岩层等),并充分考虑工程施工对砂石骨料的具体要求,才能较好地选择合适的加工工艺及配套设备。

根据设计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成本控制的核心内容就是尽可能使人工砂石加工系统的工艺流程设计和总平面设计做到最佳。砂石系统设计必须做到充分了解、针对设计、因地制宜,方可建设出满足要求的砂石加工系统,为运行管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系统建设期的成本控制

按照建设工程项目各阶段对工程造价的影响规律,建设期对系统工程造价和运行成本的影响可达到25%,可见这一阶段对人工砂石加工系统建设和运行成本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制砂机

对投标阶段的系统工艺流程与总平面布置进行详细的施工图设计和优化完善,待施工人员进场以后,再根据料源岩性试验取得的科学数据和复测的地形资料进行系统的优化与完善。通过建设期对系统的工艺流程和总平面布置的优化,使系统工艺流程更加简洁合理,平面布置更加紧凑集中,不仅直接减少了系统建设费用,而且降低了系统能耗,经测算,仅运行期的电费就能节约近100万元,为运行期的成本控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在设计中要兼顾安全可靠和经济合理的原则,在确保系统在合同期内安全运行的前提下,要尽可能减少建筑安装工程量,节约系统建设费用。

三、系统运行期的成本控制

砂石加工系统建安完成并进行联合试运转后,应及时安排生产性工艺试验。通过工艺性试验找出影响系统产量、质量、安全、成本的潜在因素,及时进行调整,使系统各项生产运行指标满足运行管理的要求。

人工砂石加工系统成本控制的主要措施

人工砂石料的加工一般有三种,无论是传统的干法制砂和湿法制砂,还是目前较先进的半干式制砂,都属于碎石的加工过程,制砂的原料通过破碎来达到成品砂的要求,在这一系列的产品加工过程中,如何做好加工系统运行的成本管理是重中之重,既要生产质量合格的满足需求的人工砂石料,又要节约成本获取一定的经济效益,则需要从以下几方面来着手进行。

洗砂机

一、树立工程寿命周期成本观念,以寿命周期成本最小为成本控制目标

人工砂石加工系统成本控制的总目标应该是将寿命周期成本降至最小。由于提高系统的工艺技术水平、多支出些建设费用也许会使系统的运行费用降低,因此需要在系统的设计阶段从总体的角度对此进行透彻的研究和分析,在系统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达到合同约定指标的前提下,尽可能使系统的建设费用和运行费用的总和达到最低。

二、加强对砂石生产设备的管理

在人工砂石料的加工过程中,加工设备是影响加工进程的一个重要因素,要注意对设备的质量控制和定期维修保养,启动砂石生产线设备使用规范尤为关键。在购买设备过程中不仅要考虑价格因素,还应注意设备的结构等方面,用来加工生产是否合理,防止出现太多故障,频繁的维修会影响加工生产的运行,导致生产进度减慢,从而增大生产成本。

三、质量控制和管理

人工砂石料的加工系统除了要建立质量监督体系之外,还应该制定关于砂石料加工的质量检测制度,对加工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控制和监督,对料场的开采、砂料的破碎和筛分等都要严格要求,并按照有关质量检测标准及试验规程进行操作和取样检测。对有关加工生产的责任人员要分工明确,质检人员严格按照试验规程的要求进行检测,一旦发现质量不过关要及时反馈信息给监督部门,质量监督的有关部门再根据要求对加工系统进行整改和相应调整,从而保证生产合格人工砂石料产品。

对人工砂石料的质量控制和管理,要求管理人员熟悉并掌握相关的质量控制技术,制订准确的质量管理计划和成本控制计划,在加工过程中严格贯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程序,管理人员切实做好质量相关工作,做好检验记录和统计,保证砂石料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成本管理。

总而言之,砂石加工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做好了砂石加工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才能够确保砂石加工系统运行的有效性,确保成本控制得当,降低成本支出。我公司在为客户定制设计砂石生产线设备及工艺的同时会根据成本控制的原则,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欢迎前来我公司咨询选购设备。

上一篇: 水电工程中半干法制砂工艺优势及设备选型原则
下一篇: 输送机输送带防撕裂保护措施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