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某大型水电站砂石加工系统设计实例

近年来,随着水电工程的大型化发展,对于砂石加工系统的配置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我们砂石设备生产厂家就以某大型水电站的砂石加工系统设计为例进行说明。

砂石生产线

某大型水电站砂石加工系统生产规模概述

砂石系统的生产规模为:处理能力550t/h,生产能力440t/h。砂石加丁系统其他主要技术指标为:工作人员150人;装机容量2800kW;用水量440㎥/h;半成品堆场可满足生产高峰期4天需要量,容2.0万㎥;成品堆场可满足生产高峰期7天需要量,容积3.27万㎥;建筑面积670㎡;占地面积(混凝土生产系统共用)7.45万㎥;土方回填量13.0万㎥。

砂石加工系统设计

系统设三段破碎,为粗碎、中碎及细碎车间,以便对毛料进行破碎加工成所需要的成品骨料。在工艺流程设计中,按中细碎与筛分构成闭路生产粗骨料,超细碎与筛分构成闭路生产部分细骨料进行设计。该工艺流程具有工艺流程简单、级配调整灵活的特点。

 制砂机

来自料场的块石料经粗碎后,进入系统的主筛分车间,经筛分后各级配的合格料进入相应的堆场,多余的骨料进入中、细碎车间进行再次破碎筛分,以便于对小骨级配进行调节,特别是加强对砂的细度模数进行调节,中细碎采用闭路生产,破碎后的骨料用胶带机运输至主筛分车间进行再次筛分主筛分车间采用湿筛方式。

块石经车间加工成骨料工艺流程:块石→粗破→半成品堆场→细破(筛分)→中碎车间(筛分)→细碎车间(筛分)→洗砂机。块石破碎后经筛分后,通过胶带机进入成品骨料堆场。

砂石加工设备选择

由于被破碎的砂石料具有抗压强度离,磨蚀性大的特性根据各类设备的特点,主要破碎设备的配置的组合为:

粗碎为颚式破碎机,进料粒径 700mm,主要破碎石料及部分工程幵挖料,在排料口为100mm时,生产能力为360t/h,粗碎要求生产能力为273t/h;中碎为圆雅破碎机,中碎设置圆锥破碎机一台,细碎为两台立轴冲击破碎机,进入料径为5~40mm的颗粒料;细碎为立轴冲击式破碎机。

洗砂机

砂石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1、控制破碎设备排料粒度。破碎机充分给料、满腔破碎,提高破碎效率;通过破碎设备合理配置运行,控制破碎设备排料粒度,中碎、细碎破碎段进行选择破碎,控制各级破碎的破碎比,减少成品骨料中针片状所占比例,经优化调整破碎机出料口宽度可相应地调整成品骨料中各粒级比例。

2、控制成品砂含水率。细骨料仓、砂仓扩大容积,增加脱水时间;细骨料仓及砂仓顶部设防雨棚。

3、控制成品骨料含泥量。根据料场开采范围和毛料质量要求,按合理顺序开采,先剥离覆盖层再进行毛料开挖,且毛料开采区的地表覆盖层要剥离干净,以保证开采的毛料满足质量标准和规范要求;在第二筛分车间筛面上增设高压水管,加大骨料筛分冲洗力度,将附着在骨料表面的泥土冲洗干净。

以上砂石加工系统工艺流程的设计在生产实践中应用取得了较大的成功,使生产的骨料各项技术指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为水电站混凝土的施工质量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同类砂石加工系统的设计、建设及运行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我公司设计生产的全套红星制砂生产线制砂效果好,同时确保生产加工质量,欢迎前来咨询选购。

上一篇: 新型外动低矮颚式破碎机结构设计先进性能优势突出
下一篇: 红星锤式破碎机结构及系统优化设计优势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