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滚筒碎选机的结构详解

滚筒碎选机称得上是一种老牌的破碎分选设备,它能够实现对物料的选择性破碎、筛分和分选的作用。本文主要对其结构作详细介绍。国内外使用的所有滚筒碎选机的结构基本类似,都是由滚筒、支承装置、传动装置和机架四部分组成。

滚筒碎选机

1、滚筒:我国使用带预筛段的滚筒碎选机。滚筒由滚圈、型钢组合梁、筛板和提升板组成。一对滚筒的滚圈是整体铸钢件。筛板采用耐磨的高锰钢或高强度钢板制成。滚筒碎选机简体转速较慢,一般在10-20r/min之间。

2、支承装置:滚筒碎选机的支承装置是两对固定在工字钢机架上的托辊,其中一对托辊间的距离可以调整。调节调整螺杆,可使两托辊的轴间距变小或变大,从而使筒体轴线与水平面的夹角增大或缩小。

3、传动装置:滚筒碎选机有三种基本的传动形式,即摩擦传动、齿轮传动和链轮传动。国内使用的滚筒碎选机有摩擦传动和齿轮传动两种方式。

①摩擦传动:筒体侧边的两个托辊是主传动摩擦轮,由电动机通过减速器及一长轴带动,主传动摩擦轮与滚筒两端的滚圈接触,靠摩擦力带动滚筒旋转。这种方式较为筒单,易于加工制造;

②齿轮传动:电动机通过减速器带动小齿轮,小齿轮与装在滚筒上的大齿圈啮合,使滚筒转动。齿轮传动运转可靠,但齿轮(尤其是大齿圈)加工制造较为困难;

③链轮传动:电动机通过减速器带动小链轮,通过链条再带动固定在滚筒上的大链轮,使筒体一起转动。

上一篇: 如何评价颚式破碎机的技术性能?
下一篇: 半干式制砂工艺具有哪些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