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双齿辊破碎机在红土镍矿选矿过程应用效率高

红土镍矿

随着国外红土镍矿资源的开采量逐步加大,对于高产破碎设备的需求量也在逐步增加,在红土镍矿破碎过程中,双齿辊破碎机有着绝对的优势,受到各大选矿厂的喜爱。本文将就红土镍矿的选矿工艺及双齿辊破碎机的应用进行介绍。

一、红土型镍矿原矿处理工艺

1、原矿性质

红土镍矿是因气候原因造成母岩(包括沉积岩、火成岩、变质岩)的风化,进而形成了含有铁、铝、硅等物质的含水氧化物。其矿物成分复杂,细颗粒物质含量较大,具有湿粘的特性。破碎时,物料在双齿辊表面产生较强附着力,致使齿尖无法露头,堵料严重,大大影响破碎效果和效率,矿石破碎环节成为矿山生产的瓶颈,亟待采取改进措施。

2、原矿处理工艺

一般来说,含镍高但含铜钴较低的红土镍矿适合采用火法冶金工艺,主要生产镍铁合金和镍锍,而含镍相对较低但含铜钴较高的红土镍矿时适合采用浸出等湿法冶金工艺。该工艺流程要求原矿达到合适的粒度,因此必须对原矿进行筛分、破碎。

原矿处理采用格筛一板式给料机一双齿辊破碎机一管带机输矿流程。从矿山露天开采的红土矿用装载机或铰接卡车运至格筛筛分,尺寸低于300mm的矿石落人原矿仓,经由原矿仓下的板式给料机送到双齿辊破碎机的进料口,破碎后落到输送皮带上。尺寸大于300mm的矿石用液压破碎锤破碎后落在原矿仓里,再进行破碎。

二、破碎系统主要设备双齿辊破碎机

1、破碎原理及优势

与其他破碎设备相比,双齿辊破碎机具有布置流程简单,噪音小,设备性能可靠,维修保养方便等优点,是粘性及类似物料破碎的首选机型。当镍矿从进料口全宽度喂人后,它的两个相向的差速旋转带齿的辊子,在压力和剪力共同作用下,将镍矿挤压破碎,破碎后的镍矿从两辊之间强制排出,而粘在辊子上的镍矿,则由舌瓣清扫器将其刮下。

双齿辊破碎机

2、辊齿齿型和辊齿的布置方式

双齿辊破碎机辊子表面工作齿的齿形采用楞锥体齿,每4个辊齿嵌在1个齿套上,齿套通过螺钉固定在轮毂上,轮毂是正方形,在辊齿切割物连料的部位用螺钉安装用合金制成的刀片,辊齿成螺旋型布置。每个齿辊由芯轴和破碎齿组成。破碎齿通过键与芯轴连接,通过改变破碎齿上的键槽角度来实现破碎齿在芯轴上的螺旋式排列。

双齿辊破碎机的布置方式增加了破碎机的使用寿命,优点是高产、耐磨、使用寿命长,可以破碎坚硬的物料。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的优点,是一种新型的设计方式。

先进的双齿辊破碎机在红土镍矿加工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大大提高了红土镍矿的选矿效率,我公司生产优质高产的双齿辊破碎机,欢迎前来选购。

上一篇: 石子加工沙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
下一篇: 三种不同结构设计的移动式破碎站对比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