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三种不同结构设计的移动式破碎站对比介绍

随着国内露天矿开采规模的不断壮大,对破碎设备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移动破碎站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露天矿移动式破碎站是矿山开采的关键设备,采场内移动式破碎站是露天开采发展的成果,它较其他类型的破碎站具有移动灵活、破碎比大、能耗少、产量高、节约运输成本等特点,特别是在深凹露天矿山开采中,它的优势更加凸显。现代矿山开始技术的迅速发展,对移动式破碎机在装备水平和系统布置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破碎站主要由破碎机和给、拍料机组成,露天矿移动式破碎站在其基础上增加了主动或被动式移动底座,并对结构进行了适应移动的改进。移动破碎站的主要结构形式如下:

1、锤式破碎机-链式给、排料机破碎站

转子是锤式破碎机的主要工作部件,转子在破碎机内高速旋转,锤子是转子的主要组成部分。物料从给料口进入破碎机内部,在锤子的打击、研磨作用下而粉碎。破碎机下部设置有筛板,达到破碎要求的煤经过筛板排出破碎机外。

优点是:产品结构简单,设备质量轻而且能力大、破碎比大,维护简单等。缺点是:锤头和蓖条筛磨损快,检修和找平衡时间长,当破碎硬物质物料时,磨损更快;破碎粘湿物料时,易堵塞蓖条筛缝,为此容易造成停机。

2、反击式破碎机-链式给料机破碎站

反击式破碎机-链式给料机破碎站

链式给料机破碎站就是应用反击式破碎机来进行破碎工作的,物料由入料口进入破碎机,进入破碎站后,物料在扳锤与反击板直接进行反复撞击破碎,最后从破碎机的出料口排出。

优点是将打击、反击、研磨等方式很哈的结合在一起,破碎效率高,物料破碎后粒度均匀,维修保养方便,能耗低。与锤式破碎机相比,反击式破碎机能更好地控制破碎物料的粒度。

3、齿辊式破碎机-排料机破碎站

利用转动的辊子,通过挤压和研磨的原理达到破碎的目的,当物料达到要求的粒度后从两辊之间排出。优点是结构紧凑,工作可靠,破碎比可调。

该机与之前两种破碎站最大的不同在于物料可以不经给料输送机缓冲而之间进入破碎机。通常由齿轮式破碎机和排列输送机组成。物料通常直接由卡车或装载机倾倒在破碎机上,排料采用胶带输送机或链式转载机。轮齿式破碎机受料口尺寸比前两种破碎机都大,不易产生堵塞,排料口也非常大,几乎整体机器下部都在排出破碎后的物料,轮齿运动使物料破碎并强制排出,因此排料口不会被堵塞。

锤式破碎机一链式给、排料机破碎站虽然结构落后,能达到的最大生产能力比轮齿式破碎小很多,但该系统破碎站与井下破碎机、转载机现有产品相似度高,减速器、链轮轴组、破碎轴组等关键零部件可实现通用化设计和制造,因此在价格和结构可靠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轮齿式破碎机一排料机破碎站结构紧凑、生产能力高,对物料的适应性好,是大型露天矿理想的采矿设备。但该型破碎站也存在破碎机结构复杂,价格高的问题。

上一篇: 双齿辊破碎机在红土镍矿选矿过程应用效率高
下一篇: 结构优化设计的新型锤式粉碎机优势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