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如何评价颚式破碎机的技术性能?

在对颚式破碎机主参数测定后,就可对破碎机的技术性能优劣作出评价。下文主要介绍破碎机技术性能的评价方法。

颚式破碎机

(1)在制定评价指标时应遵循的原则

①兼顾国际上及国内一般采用的指标,借此能对机器的技术指标的先进性作出评价。

②对于破碎条件不尽相同时,尽量使指标具有可比性。

③评价指标应该量化,以提高其可操作性。

④主参数测定值是按规定的条件进行单机非工业性测定时得到的。工业性测定的结果不能作为技术性能的评价依据。

(2)否决项条件

在进行破碎机技术性能测定值,应对某些作为否决项的技术参数和条件进行测试。只有通过其所规定的的条件下,方可对破碎机的技术性能进行评价。这些参数和条件如下:机器的进料口尺寸应满足规定的误差;排料口尺寸应能调整到标准所规定的调整范围;破碎机应通过过铁试验;按照标准规定的进料最大尺寸投入单块料时,能顺利进行破碎,物料无上跳打滑现象。

(3)技术性能先进性条件

当技术性能指标满足如下条件时,该破碎机性能已达标。

①在开边制公称排料口下测定的公称生产能力不小于标准规定值;

②对主传动原动机的功率进行测定时,若待破物料的机械强度与标准不符,应将其实测功率变换为破碎强度为220MPa物料时的实测功率,其值不大于标准规定值;

③不包括原动机质量的机器质量的实测值与机器实测公称生产能力的比,即金属单耗不大于标准规定值;

④机器的实测功率与机器的公称生产能力的比,即单位功耗不大于标准规定值;

⑤产品的实测等值粒度不大于按标准粒度组分曲线求得的标准等值粒度。

(4)技术性能可比性条件

该条件适用于多台同型号破碎机性能优劣的比较。考虑到破碎机的生产能力包括产品的数量与质量两个方面,因此除了比较破碎机的生产能力外,还必须对产品的粒度组分作出定量分析。

上一篇: 水力分级中的沉降水析法介绍
下一篇: 滚筒碎选机的结构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