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GDZS2460/2的筛分设备的运动相关参数

振动筛是利用振子激振所产生的往复旋型振动而工作的。振子的上旋转重锤使筛面产生平面回旋振动,而下旋转重锤则使筛面产生锥面回转振动,其联合作用的效果则使筛面产生复旋型振动。其振动轨迹是一复杂的空间曲线。该曲线在水平面投影为一圆形,而在垂直面上的投影为一椭圆形。调节上、下旋转重锤的激振力,可以改变振幅。而调节上、下重锤的空间相位角,则可以改变筛面运动轨迹的曲线形状并改变筛面上物料的运动轨迹。本文主要是对筛分设备的运动相关参数的分析。

1、抛掷指数KV的选择

振动筛的抛掷指数反映了物料在筛面上跳动的急剧程度,它与振动筛的振动强度K有关。一般来说,振动筛的振动强度许用值[K]为5-10。KV与 K 之间满足公式:KV=K/cosα式中,α—振动筛筛面倾角。

振动筛实物 

由于GDZS2460/2 的筛分对象为潮湿细颗粒物料,其含水量为7%-14%,属于难筛物料的范畴,因此,依据设计要求,本筛选用的抛掷指数 KV为:上筛KV= 5,下筛KV= 5.6。

2、筛面安装倾角α的选择

振动筛筛面安装倾角的大小决定于要求的生产率和筛分效率。一般来说,当振动筛的其他参数不变时,筛面安装倾角大,则生产率高而筛分效率低;筛面安装倾角小,则生产率低而筛分效率高。因此,当产品的质量要求一定时,为了得到合适的生产率和筛分效率,就必须确定一个合理的筛面安装倾角。根据经验,圆振动筛的安装倾角一般在15°-25°之间选择,一般取α为 20°,当振幅大时,α取小值。

3、振动方向角β的选择

为了保证物料能够在筛面上运动,必须有振动方向角。依照经验,振动方向角β一般在30°-65°之间选择,通常取β为45°。在其他参数不变的情况下,β的值大,则物料抛掷高,筛分效率高,适用于难筛物料的筛分;β的值小,则物料运动速度快,生产率高,适用于易筛物料的筛分。依据本筛的设计要求,上、下单元筛的振动方向角β均取值为45°。

4、振动强度、振幅和频率的选择

振幅和频率的振动筛的两个重要参数。对于惯性振动筛来说,振幅必须足够大,以便将接近筛孔尺寸的颗粒抛离筛面,减少堵孔;同时振幅又不宜太大,否则会牵制频率,影响生产率,甚至会因其太大从而提高振动筛的振动强度,降低振动筛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对于易筛物料,振幅A取小值;对于难筛物料,振幅A取大值。

上一篇: 有限单元法在振动筛设计中的应用
下一篇: 振动筛在设计中考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