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止推装置模型的建立和网格划分

球磨机在地震作用下的最危险工况,是轴向的运动。限制球磨机轴向运动主要由在球磨机出料口端的两个止推装置来完成,所以这次重点分析该装置。之前由于磨机整体网格太多和计算机计算能力有限,所以在进行有限元地震反应计算时,对该装置进行了合理的简化。

球磨机的止推装置模型的建立

现在依照地震反应分析结果作为边界条件,对止推装置进行原尺寸建模,分析实际状态下止推装置的应力水平和实际位移。该止推装置由止推架、止推块和高强度螺栓共同组成。止推块是一长方体刚快,长宽高:410×258×150mm;一端通过M30的高强度螺栓链接在止推架上,另一端嵌在中空轴的凹槽中,限制球磨机的轴向运动。在三维绘图软件Pro/e中按照原尺寸建立其中一个止推块模型后,导入Hypermesh软件中。

球磨机

球磨机的网格划分

利用其强大的网络画分功能对各零件进行网格画分,尤其是对于螺栓连接部分采用密集的网格,以提高计算精度。Hypermesh 软件具有很好的CAD数据接口,可以直接读入三维模型,其内部还有一些用于进一步整理和改进模型的功能。例如,几何模型导入Hypermesh软件后可能会有重叠、缺损和间隙,这样的缺陷都会影响网格画分的质量。但在Hypermesh软件中提供了强大的几何清理工具,可以很好的消除这些缺陷,从而可以提高网格画分的质量和画分速度;同时还可以很方便的在零件任意地方加密网格,对于网格画分十分方便。

在用四面体网格在进行接触计算时,容易产生应力集中,所以对于六个高强度螺栓均采用六面体网格画分。同时还要考虑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其整体节点数要控制在10万以内,所以要对连接部位采用细网格画分,其他非连接部位网格较疏,在Hypermesh软件中可以很好的完成该模型的网格画分工作。模型中六个连接螺栓共由 24034个节点和19608个单元组成;止推块共由9207个节点和7242个单元组成;止推架共由48240个节点和41150个单元组成。该止推装置共有81481个节点,该网格画分已达到普通计算机有限元非线性计算的极限水平。

上一篇: 球磨机的负荷检测方法发展趋势
下一篇: 有限单元法在振动筛设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