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抗震性能评价

球磨机的抗震设计规范要求:功率谱法计算结果和反应谱法计算结果相差不大,可以相互检验。虽然现在功率谱法还没有被大多数国家的球磨机的抗震设计规范所采用,但是该计算方法可以作为反应谱计算法的验证方法。只要两者的计算结果相差不是很大,就可以证明反应谱计算方法的正确性。出于球磨机安全性的考虑,对球磨机加速度值取该两种方法中的最大值。

 球磨机

抗震在振动台的实验中,尽管功率谱法和反应谱法的计算结果相差较大,但是经过这次试验可以对这两种谱之间的转化提供一定的参考。对于加速度响应,反应谱仿真值大于功率谱仿真值和试验值,符合实际情况。尽管该试验模型相对于球磨机来说是过于简单,但是该试验可以证明仿真的正确性。通过该试验,也可以得出对于使用抗震反应谱得到的球磨机加速度计算结果是偏于安全的结论。

对于球磨机基于反应谱法和功率谱法的计算结果取其较大值,即球磨机最后轴向加速度值为 0.625m/s2。球磨机在轴向方向主要是止推装置限制其轴向运动,得到此加速度峰值响应后,由牛顿第二定律可以得到球磨机止推装置所要承受力的大小。用该力再实际验证止推装置中止推块和连接螺栓的应力状况。

另外,对于球磨机的抗震验证也使用了反应谱设计方法中的完全二次组合(CQC)振型组合方法。在有限元分析软件Nastran中通过修改文件中的卡片很容易实现,得到的球磨机加速度相应结果值与平方和开平方(SRSS)振型组合方法相同。这也进一步证明了采用平方和开平方计算方法所得到结果值的正确性。

上一篇: 球磨机的静力计算和抗震设计
下一篇: 球磨机的负荷检测方法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