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格子型球磨机出料端保护装置改进

格子型球磨机具有强制排矿,排矿速度快,减少矿石过粉碎和泥化等优点,尤其是该型球磨机以单位窖处理能力高,而广泛应用在我矿选厂中。在运行过程中,由于出料端盖保护装置的提升斗在使用时各部分磨损的不均匀导致其局部破损,同时进入得升斗与进料端盖之间隙的小钢球在端盖面作旋转运动,使提升斗和筋条的磨损加剧,使出料端盖不得到有效的保护,影响球磨机正常运转。针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对出料端盖保护装置进行改进。

球磨机 

一、出料端盖原保护装置存在的缺陷

原设计中保护装置由提升斗筋条以及填充的水泥组成。提升斗通过螺栓固定在粜端盖上。提升斗与端盖之间留有一定的间隙,并与焊接在端盖上的筋条形成贯通间隙,然后依靠从端盖上两工艺孔浇灌入的水泥进行填充和固定,使提升斗、端盖和筋条形成一体(保护装置如图所示)。

图1

但由于原设计中的篮筐斗和筋条为锰钢材料铸造而成的,其本身重量重,吊装不方便,且设计的浇灌水泥工艺实际实施困难,造成不塞不满提升斗,端盖和筋条之间形成的间隙,在交变应力作用下,容易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提升斗使用过程中各部分磨损的不均匀,导致提升斗局部磨破,甚至碎裂。小钢球进入提升斗,端盖和筋条之间的空间作旋转运动,造成出料端盖磨破设备事故。

2)造成提升斗和格子板与端盖的联接螺栓,导致出料端盖螺栓孔漏矿将,若不及时停车处理,矿将夹着小钢球进入到大小齿轮齿合面,将大小齿轮打掉,严重影响球磨机的安全和秤的正常进行。

二、出料端盖的保护装置的改进

经过深入分析,决定对保护装置的结构和材料以及安装工艺进行改进。将提升斗的材料由原来的锰钢改为耐磨橡胶+Q235-A钢。其中235钢作为骨架,在骨架上衬上耐磨橡胶,同时简化筋条的结构所示,将其材料改为Q235-A钢,改进后的筋条现场制作后,直接焊接到端面上。橡胶提升斗安装时在提升斗与端盖配合的面上先铺上高标号快干水泥,再用螺栓将其端盖上。

上一篇: 格子型球磨机出料端保护装置改进
下一篇: 球磨机的静力计算和抗震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