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振动筛在设计中考虑的问题

振动筛在设计过程中常考虑以下四个问题。

振动筛

1、是否考虑激振器套管对筛框强度的影响

由于在筛框上在安装了激振器后,激振器的套管相当于圆横梁一样承受载荷作用,所以必须在筛框结构的基础上加上一根圆横梁以替代激振器的套管,否则筛框承载情况将与实际不符。

2、激振器的简化方式

激振器是振动筛的重要组件,本筛采用的激振器是块偏心式激振器。由于激振器被安装在侧板上,在振动筛的运动过程中,激振器将随振动筛筛框一起运动。一般来说,在动力有限元分析中要考虑所有参与运动的质量,因此如何正确模拟激振器是本次建模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

在振动筛筛框的建模过程中,模拟激振器的方式是:将激振器的质量用质量单元来模拟,用建立刚性区域的办法把质量单元刚性连接在侧板上。建立刚性区域后,在运动和变形过程中从节点到主节点之间的距离始终保持不变,这样就可以实现激振力向振动筛框传递。

3、模型各部分的连接

由于振动筛筛框的各组件是通过焊接或者螺栓的方式连接在一起的,因此为了确保振动筛筛框有限元模型的准确性,必须保证有限元模型中的各个部分也是连接在一起的。在ANSYS 软件中,模型的不同部分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公共区域连接在一起的,在划分网格时,这些部件在公共区域的节点就会自动重合在一起形成公共节点,从而实现模型之间的连接。我们可以通过布尔操作运算或者硬点等技术来获得模型不同部分之间的公共区域。

在布尔操作中,用来连接不同的模型我们通常使用的是Glue操作,但在这里我们必须要注意面与面之间是否满足使用Glue操作的前提条件—即在使用Glue操作后有新的面产生或者两个面的某一条边线完全重合,否则就不能使用Glue操作。本模型中的连接问题主要表现在板与板之间的连接和弹簧与弹簧支座之间的连接。板与板之间是通过公共线来连接在一起的,这条线我们可以采用Overlap或者Divide操作来得出;而弹簧与弹簧支座之间是通过公共点连接在一起的,为了在此点处产生公共节点,可以在在划分网格之前用布尔分割操作在此处产生一个关键点,以便于划分网格时在此处产生公共节点。

4、网格的划分

网格划分的质量及密度对于有限元分析结果有着很大影响。为了获得良好的网格划分质量,首先应当优先采用映射网格划分的办法,对于不便于用映射网格划分的部分再用自由网格划分。在网格划分时,应当先用布尔分割操作将几何形状复杂的不规则区域分割为多个规则部分,然后再划分网格。虽然说ANSYS,但该方法有很大的局限性,通常情况下不使用。

网格划分后,还应当检查一下网格划分的密度是否合适。通常采用的方法是比较一疏一密两种网格划分后的计算结果,如果两次计算的结果相差比较大,则应继续加大网格划分的密度,然后重新计算,直到疏密两种结果相接近为止。

上一篇: 红星GDZS2460/2的筛分设备的运动相关参数
下一篇: 球磨机启动原理缺乏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