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振动筛的两种惯性激振器介绍

振动筛是制砂行业必须的筛分设备,主要用于将不同粒度的砂粒筛分开来。振动筛的原理比较简单。其主要装置就是激振器,本文主要介绍振动筛的激振器。惯性激振器是振动筛的一个重要部件,它有单轴激振器的双轴激振器两种,下面分别对这两种惯性激振器进行详细介绍。

振动筛

(1)单轴激振器

按偏心质量的配置方式,单轴激振器分为偏质轮式、偏质轴式、偏质轮轴式和偏质块式四种,其中偏质轮轴式是偏质轮与偏质轴的复合形式。偏质轮式的优点是制造容易、轴中部弯矩小、M可调,激振力可调。偏质轴式的主要优点是结构简单,缺点是制造困难、轴中部弯矩较大、激振力不可调。偏质轮轴式的主要优点是轴中部弯矩最小,激振力可调。偏质块式的优点是无长轴,制造容易;轴中部无弯矩;无效偏心质量最小,激振力可调;轴承寿命长,缺点是结构较复杂。

(2)双轴激振器

双轴激振器基本上就是两个或两组单轴激振器的组合,按照偏心质量分配方式分类的单轴激振器,都可组合成对应的双轴激振器。按激振器的外形,实质上是按转轴的长短和整体的与筛箱装、拆的方便程度,双轴激振器又可分为筒式激振器和箱式激振器。

(3)振动电机

振动电机是把电动机和激振器合二为一的通用机电产品,用于包括振动筛在内的多种振动机械。与其他激振器相比较,振动电机的最大优点是结构简单,不再需要胶带、联轴器等任何传动装置;缺点是因电机的工作条件非常恶劣,故寿命较短,也比大型化受到限制,一般只适用于小型振动筛。

上一篇: 简述带式输送机的张紧装置
下一篇: 水力分级中的沉降水析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