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大型双层圆振动筛的结构技术特点及应用效果分析

圆振动筛是选矿厂最为常用的筛分设备,随着筛分技术的进步,预先筛分技术的应用对筛分设备的工艺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在此基础之上打造了先进的大型双层圆振动筛,以满足选矿技术进步的需求。

圆振动筛

新型圆振动筛的结构及技术特点

1、双层圆振动筛入料端运动轨迹为椭圆,椭圆长轴与筛面成锐角,物料流动速度快,可避免物料在入料端堆积;出料端为钝角,能减缓物料流动速度,起检查筛分作用,筛面物料近似等厚筛分,处理能力可提高10%;振幅、频率、筛面倾角均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激振器采用外置式块偏心结构,可提高激振力,减轻激振器重量,从而减小轴承的负荷,也降低振动筛的动负荷,减小振动筛过共振区时对筛分厂房或地基的冲击。

3、采用骨架油封和迷宫油封使防漏油和防尘得到保证。加设了注油排气装置及放油装置,使轴承运行环境得到改善也方便了日常检修维护工作。轴承内圈与轴肩之间不留间隙,给检修带来了方便。

4、侧板与加强板、横粱、加强梁之间的联接全部采用钢结构用扭剪型高强度螺栓。此螺栓强度高,易更换,同时避免了因铆接不当而将联接螺栓孔挤出微裂纹的现象。

5、把整个筛面延纵向将其分为三个区,第一区为受料区,主要作用是对来煤进行分层和粗筛分。该区筛板要有较高的强度和硬度,耐冲击性好。采用棒条式筛板可以满足该区要求。第二区和第三区是主筛分区,筛分的主要工作由该区完成。该区物料量大,因此该区筛板要有一定的耐冲击性和较好的开孔率,而普通钻孔筛板具备以上特点,适于在该区使用。

6、筛子的结构改为多段筛面阶梯状排列,使物料与筛面之间由原来的滑动变为跳动,减小摩擦。又采用筛面振动而机架和筛箱不振动的工作方式,大大减小了筛机整体的损伤。

7、电机与激振器联接采用万向节联轴器,具有对安装条件要求低,对电机冲击小,传递载荷大等优点。大型振动筛采用两套激振器,两套激振器之间联接采用同步带技术,具有结构简单可靠,同步效果好,维护简单的优点。

应用效果分析

1、采用双级减振系统后,各支点动负荷由10.4kN减至4.2kN(降低约60%),降低了设备基础和支撑柱设计等级,减振效果显著,既安全又经济。

2、轴承过热现象基本得到控制,轴承寿命大大延长,更换轴承数量由原来的每年40套降到现在每年8套,轴承费用每年可节约1500元/套×32套=48000元。

3、通过加固结构体系,减小了振动的传递,并强化了设备振动的吸收。

4、采用振动体系减振和结构体系加固措施后,建筑物和窗户无明显振动,振动筛操作平台振感轻微,操作人员直观感觉良好。

优化设计的大型双层圆振动筛已于2012年11月负荷试车成功后投入正式生产,各个系统运转正常,工艺流程通畅,生产稳定,处理能力与产品指标1个月内均达到设计要求,成本也大为降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欢迎前来我公司选购设备。

上一篇: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优缺点及改进
下一篇: 石料生产线上主要生产设备的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