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输送带的特性分析

对输送带的特性进行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其在运动状态下动态应力的峰值,防止带式输送机工作时断带事故的发生,并降低输送带的设计安全系数和生产成本。带式输送机中的胶带在工作过程中具有以下特性。

带式输送机

l、胶带具有蠕变特性。所谓胶带的蠕变特性是指在作用在胶带上的力保持不变情况下,随着时间的延续,胶带的变形情况也随之有所增加,直至趋于某一个定值。

2、胶带具有松弛特性。当给胶带施加一个恒定应变的时候,胶带的拉伸应力也就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减少,最后趋于某个稳定值,我们也可根据其松弛特性曲线分析研究。

3、胶带的粘性滞后特性。胶带在拉伸的过程中会发生滞后现象。其主要表现是加载和卸载时应力一应变曲线不重合,这一现象也说明了胶带具有明显的粘弹性。

在带式输送机中,输送带以闭环的形式缠绕在机头滚筒和机尾滚筒上。在起动或制动工况,力矩通过驱动滚筒传到输送带上,在输送带中产生入射波、反射波、透射波等冲击波,这些冲击波在工作过程的传播和叠加,会使输送机中闭环输送带的某些点的张力很大,极端情况下可达到静张力的十几倍。

输送带在形状上与一般的粘性材料存在一定的差异,该输送带是窄而长,且其长度远远大于其宽度,我们所说的输送带的应力一般是指横截面上所受的拉应力,由于拉应力是输送带产生疲劳和超限引起断带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带式输送机受到破坏的主要原因,因此对这一应力特别重视。

上一篇: 介绍带式输送机的启动阶段
下一篇: 破碎理论的发展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