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分析磨矿过程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磨矿是在破矿的基础上,使矿块粒度继续减小的过程,主要使用的设备是高强磨粉机雷蒙磨粉机高压微粉磨等。磨矿产品经过分级后即送入分选过程,如果磨矿的产物粒度不够细,有用矿物与脉石解离不充分,会导致分选效果不好;同时,任何选别方法能够处理的物料粒度都有一定的下限,低于该下限的颗粒都很难有效分选,如果磨矿的产物粒度太细,产生过多的微粒(称为泥化),虽然能使有用矿物完全解离,但分选的指标也不一定好。因此,磨矿在选矿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磨粉机

然而,磨矿过程历来是一个高能耗、低效率的过程,其动力消耗和金属消耗都很大,通常电耗约占选厂电耗的30-75%,但是,在这些能量中,只有20%真正被用于破碎,其它的均被浪费掉了。因此,选矿厂的技术指标高低和经济指标好坏,与磨矿过程有着紧密的联系。

铝土矿的球磨机磨矿过程主要由生产人员根据检测、化验分析得到的生产过程数据,再根据经验给出相应的控制、决策信息。同时,由于国内的铝土矿资源大多是贫矿,而且矿石来源复杂、不稳定,性质难以保证均匀一致,可控性差,造成磨矿过程存在很多问题,包括生产过程变量波动大(如返砂量在一个很大的范围内波动)、磨矿粒度过粗或过细、粗精矿指标偏低、生产过程的物料衡算存在问题等。有些问题通过实验室试验的方法来寻找解决方案,严重滞后、耗时耗力,且由于小型试验与实际生产过程相差较大,无法保证试验所得的解决方案能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

上一篇: 红星机械对于搅拌桶的几点研究成果
下一篇: 球磨机系统控制的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