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机械对于搅拌桶的几点研究成果

针对近年来我国浮选矿物质绝大多数细粒级含量较大,灰分较高,这些高灰细泥对精煤的数量和质量、药剂量的不良影响较大,随着我国煤炭资源的综合开采,细粒煤占原煤的比重逐渐提高,使得在细粒煤的浮选中,浮选精煤灰分不断上升,不能满足煤炭用户的需求,而当前对浮选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浮选的药剂与浮选的分离设备,对浮选前的调浆研究的较少。针对浮选调浆单元,河南红星机械专家自主设计了搅拌桶,通过双叶轮的推流对煤泥表面进行擦洗,提高煤泥的选择性,己达到降低精煤灰分,提高产率的目的。我们得到的结论主要有如下几点。

搅拌桶成品图

1、通过对搅拌设备进行CFD单相流模拟选型,分析各条件下湍动强度、合速度、轴向速度、径向速度及切向速度,叶片倾角选取60°,叶片个数选取4,叶轮间距选取45mm,槽底间距选取22mm,搅拌桶挡板数6挡板效果较好。

2、叶片倾角为45°和60°的搅拌轴,在相同条件下,通过固液两相流模拟的纵切面和横切面其混合物固相体积分数,混合物湍动强度,混合物合速度,固相合速度,混合物轴向速度,混合物径向速度及混合物切向速度各个参数的对比分析,叶片倾角60°的搅拌轴可使混合物流体激烈碰撞,提高流体混合强度,强化流体由微小尺度向分子尺度的分散,使搅拌桶内液体的流动状态变化更快,从而使混合物更加均匀,加强煤泥表面擦洗。

3、搅拌轴45°-4J,60°-4J和60°-J在4挡板搅拌桶内,随叶轮离底距离的增加灰分和产率呈上升趋势。实验结果发现叶轮间距45mm时,实验效果大多较好,与单相流模拟结果相吻合。上述搅拌轴在6挡板搅拌桶中随叶轮离底距离的增加,灰分基本呈下降趋势。实验结果发现叶轮间距6Omm时,实验效果大多较好,与单相流模拟结果相矛盾。

不同搅拌轴在不同叶轮间距情况下分别在4挡板和6挡板搅拌桶中对煤泥浮选的影响,叶片倾角600的搅拌轴优于45°搅拌轴,与计算机模拟结果一致,搅拌轴60°-6J整体效果优于其他2个搅拌轴,这个与叶片个数4叶片的模拟结果相矛盾。

上一篇: 浮选机的浮选效率理论研究
下一篇: 分析磨矿过程现阶段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