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机械打造新型高产立式磨粉机

为了适应现代工业发展的需求,我们红星磨粉机厂家打造了新型立式磨粉机,该机在结构及工艺设计上都有了创新性发展,设备性能大大提高。本次就此设备进行详细介绍。

工作原理

利用2-4个磨辊紧贴在磨盘上以中速旋转将物料磨碎。物料在磨机中主要受磨辊的碾压作用,同时由于磨辊与磨盘旋转之间的速度差,对物料产生剪切研磨作用;喂入磨盘中心的物料在回转盘离心力的作用下,向磨盘周边移动而进入磨辊和磨盘之间的辊道内,磨辊在液压装置和加压机构的作用下,对辊道内的物料进行碾压,经碾压后的物料继续向磨盘边缘移动,从磨盘边缘的挡料圈溢出;同时热风从磨盘周围的环形喷咀中高速向上喷出,对物料进行悬浮烘干,使粗颗粒物料吹回磨盘重新粉碎,而细粉随热风进入上部选粉机进行分离,最后达到一定颗粒直径的合格细粉随气流从立式辊磨机上部溢出进入收尘器进行气粉分离,得到合格的矿石粉;粗粉返回磨机与喂入的物料一起重新粉磨。通过调节热风温度、风量,可干燥不同湿度的物料;利用选粉机电机的变频调速,可调节出磨物料粒度。

立式磨粉机

工艺设计

设计采用配套热风炉及热风循环系统、收尘系统进行碳酸锰矿磨粉的方案,经过风量、风温、磨辊加压选粉的动态调节,完全可以实现生产全自动化控制,出磨矿粉90%的粒度<150μm,水分含量<0.5%。由收尘系统的气箱式脉冲袋收尘器收尘后的大部分热风通过离心风机返回立式磨粉机重新利用,收下的矿粉由埋刮板输送机送至浆化制液,进行下一工序的生产。该工艺主要设备包括:立式磨粉机、气厢式脉冲袋收尘器、收尘器引风机、热风炉及热风循环系统,附属设备包括提升机、定量给料机、皮带输送机、埋刮板输送机等。设计处理碳酸锰矿石能力为120-150t/h。

技术特点

1、产能大、能耗低、粉磨效率高。立式辊磨机采用料床粉磨原理进行物料的破碎研磨,系统能耗比球磨机低20%~30%。

2、占地面积小。立式磨粉机内有选粉装置,故不需单独设立选粉机和提升机,出磨含尘气体可直接进入收尘器进行气粉分离而收集成品,故工艺简单,布局紧凑,建筑面积及建筑空间都要比传统球磨机小30%以上。

3、烘干能力大。与立式磨粉机配套的热风炉及热风循环系统提供生产所需热风,入磨的风量、风温经过动态调节,能使出磨产品的粒度、含水量得到控制,立式磨粉机产生的自热和入磨热风可烘干水份髙达12%的物料,故可省去单独配置原料烘干系统。

4、磨辊与磨盘不直接接触,噪音较低。

5、壳体各密封处采用密封圈处理,并且采用密封风机锁风处理,防止粉尘泄漏。

磨粉机

目前立式磨粉机艺已应用于国内某企业,对比传统磨粉工艺,具有产能高、能耗低、磨粉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占地面积小等特点。同时实现了节能、清洁、环保生产,具有先进的技术指标,而且有良好的经济性,在工业行业应用中起到了推动技术进步、节能降耗的重要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欢迎前来我公司了解设备详细信息。

上一篇: 国内萤石矿资源利用趋势及未来发展建议
下一篇: 单转子改双转子破碎机及改造前后破碎效果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