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单转子改双转子破碎机及改造前后破碎效果对比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节约生产成本,矿山采用回掺表土到矿石中的方式,以降低表土的堆置量。矿山在一、二期采区设置两台锤式破碎机(1000t/h),三期采区设置一台双转子锤式破碎机(1400t/h),采矿初期能满足公司生产需求。但是随着采矿规模的扩大,含泥矿石增多,破碎机越来越难以满足公司生产需求。由于以上原因,公司决定对单转子破碎机进行技术改造。

矿山破碎厂计划将单转子破碎机改造成双转子破碎机,主要是由于矿山排土量比较大,而矿山排土场容积有限,以及由双转子破碎机本身的特点所决定的。

锤式破碎机

1、双转子破碎机的优点

(1)在生产能力相同的情况下,与单转子破碎机相比,双转子破碎机可供磨损的打击介质的金属量更大,锤头寿命更长。此外,转子的尺寸和质量较小,机身高度低,设备质量较轻,可以减小与之相配的起重设备和给料机规格,从而降低破碎系统设备投资和基建投资。

(2)由于破碎主要发生在两个转子之间,在此空间内,没有像单转子破碎机反击板那样的大面积腔壁可供黏湿物料粘附,所以破碎含黏湿物料的矿石时不易造成堵塞和粘附。因此,双转子锤式破碎机对黏湿物料的适应性较强。

(3)双转子破碎机比单转子破碎机产能高,耗能低。

2、改造方案

由于矿山泥夹石太多,已有排土场基本没能力接收,泥夹石回掺成了矿山唯一出路。泥夹石含泥量较大,矿山已有1号、2号单转子破碎机无法满足破碎要求,改造单转子破碎机为双转子破碎机势在必行。

由于公司1号和2号破碎机紧挨一起,共用一套动能系统,破碎机改造时会相互制约而影响生产。所以,最初公司制定了两套方案:方案一是舍弃1号破碎机,在2号位置改造破碎机,或舍弃2号破碎机,在1号位置改造破碎机,但为灵活调度切入料仓,需新建带式输送机入双向门,料流量过大时易发生堵塞,而当破碎机发生故障或检修时,全靠料仓出料无法满足长带式输送机;方案二是保留1号破碎机,改造2号破碎机,其优点在于改造工作量和方案一一样,但生产运输系统不变,调运灵活,适应多种状况,符合长远布局,满足多泥矿山生产的要求。

双转子破碎机

经过系统考虑决定选用方案二,将原来的单转子破碎机改成双转子破碎机,改造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购买两交错式转子安装于同一水平,两个转子间装有承击砧;

(2)在新转子下增加衬板、筛板;

(3)降低破碎机总高度,进料口改为矩形,加大了进料粒度;

(4)加大双向阀;

(5)重制过渡底座,并加大出料带式输送机产能,使破碎机设计产能从1000t/h提升到1400t/h;

(6)地坑内冲击滚轮改为冲击棒。

双转子锤式破碎机相当于两台锤式破碎机合二为一,在双电动机的驱动下,两套转子同时高速旋转,被上级转子击碎的物料在破碎机内腔迅速被下级转子再次击碎,腔内物料相互高速碰撞,然后被承击砧分流,分别进入两个对称的排料区,在由篦子和转子形成的下破碎腔被最终破碎,从而实现锤式破碎的结果。

破碎机

3、改造前后破碎效果对比

改造至今,2号破碎机改造成双转子破碎机已正常运转了一年多,公司对该破碎机改造前后的产能及电耗进行了统计。双转子破碎机的产能比单转子破碎机高70%。原单转子破碎机设计产能1000t/h,产能利用率仅为67.4%,改为双转子破碎机后,产能利用率达到81.8%(双转子设计产能1400t/h)。单转子破碎机的单位矿石耗电量比双转子破碎机高84.8%,经过一年统计,2号破碎机处理2780176t石灰石,单位电耗节省0.28kW·h/t,按矿山用电单价0.98元/(kW·h)计算,2号双转子破碎机共节约电费762880元。2号破碎机改造后一年内实际节省5280666元,投入改造所花费用600万元1.2年即可收回。收回改造成本时间较短,且每年能为矿山节省528万元的资金,经济效益显著,且促进了矿山的持续发展。

经以上分析,2号破碎机由单转子改造为双转子,生产效能显著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促进了矿山资源的充分利用,表明破碎机改造对矿山排土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红星机械打造新型高产立式磨粉机
下一篇: 红星机器回转窑燃烧器的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