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机器回转窑燃烧器的组成

回转窑作为物料的重要煅烧设备,燃烧器是其不可缺少的内部结构之一,今天红星机器就来谈一谈回转窑燃烧器的结构组成及调整注意事项。

燃烧器是由喷燃管、煤风软管、一次风软管、燃烧器移动小车和燃油点火燃烧装置组成。其中喷燃管是燃烧器的核心,它的性能好坏,基本上决定了燃烧器的性能,所以燃烧器的命名也由喷燃管的形式和种类所决定。

回转窑

燃烧器分为单风道燃烧器和多风道燃烧器。单风道燃烧器是回转窑早期喷煤燃烧器,单风道表示只有一个煤风道,一次风量高,不适宜燃烧低质煤和无烟煤。

多风道燃烧器是指燃烧器中心用气体输送风道大于或等于三。如三风道(有一个煤风道,两个净风道--内风和外风)和四风道(有一个煤风道,三个净风道--内风、外风和中心风),它们风量低、风速高,卷吸二次风能力大。各道风速、风量可调节,能适应低质煤和无烟煤,是现代回转窑特别是新型干法窑生产线常选用的燃烧器。

燃烧器伸入窑内,高温点后移,尾温增高,对窑尾密封装置不利;拉出来,燃烧器端面与窑口距离增大,火焰前移,出窑熟料温度高,对窑口筒体和燃烧器的使用寿命有影响。

回转窑燃烧器不仅为燃烧提供了燃料和氧化剂,同时也是火焰成型最主要的动力装置,因此,燃烧器的选择以及精确的工艺,都对熟料煅烧、成本减少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红星机器回转窑结构设计合理,工况良好,故障率低,维护成本少,是您不可错过的最佳选择。

上一篇: 单转子改双转子破碎机及改造前后破碎效果对比
下一篇: 电厂煤矸石发电过程中除尘器的类型及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