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回转窑安装前的基础划线步骤

基础划线是回转窑安装前的重要的准备工作,该工作内容及步骤如下。

回转窑

1、埋设中心标板

在基础上面埋设纵横中心线的中心标板及标高基准点和标板。

2、划窑体纵向中心线

(1)以窑头及窑尾基础墩上地脚螺栓孔的横向中心距的中点为基础,利用经纬仪或激光测直仪核对其它各基础上地脚螺栓孔的横向中心距的中点是否与测线一致,如不一致,则各墩可相互借一借。当测线位置确定时,测线在各基础上的投影即为纵向中心线。

(2)利用线锤将测线投到各墩的纵向中心标板上。

(3)打上中心眼,各墩上纵向中心板表上中心眼的位移度为0.5mm。

3、划窑体横向中心线

从挡轮的基础墩开始,向两端逐个进行。

(1)过有挡轮的基础墩上地脚螺栓孔的纵向中心距的中点,作纵向中心线的垂线,此线即为有挡轮的基础墩上的横向中心线。

(2)以此横向中心线为基准,按修正的各托轮组成的水平间距尺寸,分别向窑头和窑尾方向划出各基础的横向中心线。

若各基础墩上的地脚螺栓孔均满足要求,就可在横向中心标板上用样冲打上中心眼;若不合适,则各横向中心线的位置可以相互借一借,但一定要保持各水平间距尺寸不变。

(3)相邻各墩上横向中心标板上中心眼的位移度为1.5mm,全窑首尾两墩上横向中心标板上中心眼的位移度为6mm。

4、划传动系统中心线

根据已确定的窑体中心线,以大齿轮的位置为基准,划传动的纵横向中心线。

5、化水平基准线

(1)根据厂区标高零点,用水平仪或水管连通器在各基础墩侧面距标高零点一定高度的位置划一条基准线。此线作为设备安装时初步定位和今后观察基础沉降用。并作好永久性标记。标高误差值不得超过0.5mm。

(2)如墩台回转窑同时安装,基准划线要一次划完。

上一篇: 红星移动破碎站使建筑垃圾实现新生
下一篇: “中国制造”形象主要靠高端机械工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