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涡轮分级机在分级中存在的问题

作为多学科、多专业横向交叉的粉体行业,近十年来发展的确相当迅速,然而,为满足高新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经济的要求,对粉体物料的深加工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使得粉体物料的制备过程及设备都表现出不足,特别是涉及到粉体力学、多相流体力学以及分子力学等学科的超细粒子分级存在的问题很多。值得高兴的是,由于多相流体力学、数值流体力学以及计算流体力学研究的进展,为解决一些问题提供了方便,目前,关于超细精密分级己经有针对性地确定了一些重要的研究方向。

涡轮分级机

如果想要了解更涡轮分级机的价格,请拨打热线电话:0371-67772626

涡轮分级机在超细分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超细粒子的团聚现象。众所周知,物料经超细化后呈现与原物料不同的性质,尤其是比表面增大,表面能升高,同时表面原子或离子数的比例也大大提高,使其表面活性增加,粒子之间引力增大或由于外来杂质如水分的作用,易于聚集,特别是1厘米以下的粒子更明显。这使得分级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分级的首要任务是分散粒子,使其处于单分散状态,从而提高粉体的流散性。

2、分级流场气流分布不均匀。由于分级机的涡壳结构、叶片的形状大小及安装角度、系统风管的配置等原因,使进入分级室的气流分布不均匀,导致分级流场的湍流加强或出现局部涡流,这都将严重影响到分级机的分级精度和分级效率。

3、开发超微细精密分级机。要求新开发研制的超微细分级机,分级粒径达到1厘米以下的亚微米级,并能保持较高的分级精度,以满足现代高新技术对产品粒度“细而窄”的需要。

4、满足市场要求及矛盾。如分级机处理能力与分级效果的矛盾,往往随着分级机处理能力的增大或浓度的提高,使得分级精度下降、分级效率降低。再如,能耗与处理量的关系,提高产量、质量和效率,节省能耗、降低生产成本是企业永远追求的目标。

5、超细分级中的其它问题。由于超微粉的表面活性提高,在分级操作中可能因氧化而使得粉体的性质发生变化,甚至存在发生粉尘爆炸的危险。还有超微粉的收集、贮存和给料问题,超微粉的精度测试等问题。

上一篇: “中国制造”形象主要靠高端机械工业提升
下一篇: 红星机器专业打造珍珠岩制砂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