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影响分级机正常运转的因素

磨矿机及分级机能否正常运转,操作是否得当是影响磨矿车间经济技术指标的重要因素,磨矿车间的操作与维护包括开车前的准备、开车顺序、生产过程中的正常操作与维护,停车五部分内容。

分级机实物图

1、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为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转开车前要作详细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理以免影响开车,开车前应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矿石是否充足,易磨损部件是否完好,各螺栓是否有松动现象,设备是否有漏矿浆现象,螺旋分级机的螺旋是否已提起,设备周周是否有障碍物,机械润滑是否良好,电气设备是否安全等。

2、开车

开车前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即可开车,开车应按一定的步骤进行,总的原则是从最后一个环节开始逐渐依次向前进行。具体过程如下:首先,启动螺旋分级机提升装置的传动装置将已提起的螺旋末端落至正常位置,然后启动螺旋分级机,对运转设备给油润滑,再启动磨矿机,待达到正常工作转数后再向磨矿机内给矿,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3、正常操作与维护

磨矿分级作业正常操作的主要内容有:及时按规定向球磨机中装补球,按时测定并记录磨矿机的给矿量,注意机械声音及振动情况保证机械润滑良好及电动机温度正常,及时调整加水量。

4、磨矿车间的操作与维护

保证磨矿、分级浓度并按规定测定浓度、返砂量等。正常操作时要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联系、注意观察。在正常作业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以便停车时维护及修理。

5、停车

停车顺序总的原则是先从作业的最先部分依次向后停车。首先,磨矿机停止给矿,当磨矿机、分级机中的矿石基本处理完之后,停磨矿机及分级机并停止润滑,然后将螺旋分级机末端用提升装置提起,停车后应对易磨部件作详细检查,必要时及时更换。

上一篇: 红星高产新型制砂机为乡镇建设注入新生机
下一篇: 启动砂石生产线设备使用规范尤为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