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中空回转窑的主要结构组成

中空回转窑交换效率低,为此在窑尾(窑内或窑外)加设各种热交换设施或设备,增加传热面积,改善系统预热能力,提高产量,降低热耗。下面具体介绍该设备的主要结构组成。

回转窑

1、链条带:湿法窑的入窑料浆含有大量水分,因此,在湿法短窑的窑尾配设料浆政法及或过滤机等预干燥脱水设备;湿法长窑则在窑的干燥带内悬挂链条,以提高窑的预热能力。随着耐热钢链条的应用,湿法窑及干法长窑的预热带也采用链条作为热交换设施。

2、旋风预热器:专家学者对旋风预热器系统研究表明,预热预分解系统的气固换热中,管道内占20%-40%,分解炉占30%-50%,旋风筒只占11%左右,在旋风预热系统中,管道内气固换热占80%,旋风筒占20%左右,因此对旋风筒结构设计,主要考虑如何获得较高的分离效率和各级旋风筒分离效率匹配以及具有较低的压力损失,而联接管道才是换热主要单元。

3、联接管道:联接管道是生料与气流进行换热的主体,管道尺寸设计十分重要,管径过大风速地,影响热交换效率,甚至会因悬浮力不够而沉降塌料;反之风速过大,出预热器温度过高,产生过热结皮堵塞,同时增加系统阻力和电耗、热耗。一般管道通风速去16-25m/s。

防止结皮堵塞的措施:

(1)限制原料、燃料中有害成分含量;

(2)稳定操作,避免窑尾各部位温度波动或出现局部过热;

(3)防止煤粉不完全燃烧;

(4)减产预热器系统是否有杂物卡住,否则运行时会因此引起堵塞、塌料。

4、升温系数:预热器的升温系数中,为物料在预热器内实际提高温度与最大可能提高温度之比。该系数可用来评价预热器的工作效率。升温系数大小与预热器型式、级数有关。

5、立筒预热器:立筒预热器的热效率、分离效率和升温系数均低于旋风预热器,由于它空间大,对原料,燃料的适应性较旋风筒高,故被原料、燃料中含有“有害成分”高的企业所选用。为弥补气固分离能力差的不足,在立筒上部串联旋风预热器,组成完整的预热系统。立筒结构尺寸设计,关键在于确定立筒的断面风速和缩口风速。立筒断面工况风速一般为1.8-2.5m/s,大窑取高值,缩口风速取10-12m/s。

上一篇: 红星重工新型VSI制砂机的突出优势和各种适用领域
下一篇: 调查分析2012年破碎机械市场运行的六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