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选矿破碎工艺细碎闭路循环改造

某选矿厂装置破碎系统采用两段开路工艺,由于原矿石硬度较大,块度较大,两段开路破碎后矿石粒径小于20mm的不到60%,粒径50mm左右的块矿约占30%,导致球磨机入磨量只能达90%左右,且磨矿细度达不到要求,浮选指标难以控制,球磨机吐料量大,精矿产量低,电耗上升。为此,对选矿厂破碎工艺进行细碎闭路循环改造。

破碎生产现场

一、破碎工艺

改造前采用1段粗碎1段中碎开路破碎工艺。

粗碎使用1台PE750×1060颚式破碎机,其破碎颗粒粒径小于150mm;中碎使用1台PYS-D1310圆锥破碎机,其破碎颗粒粒径小于40mm。

二、改造后破碎工艺

改造后增设细碎闭路循环环节,将原来的两段开路破碎改为粗碎、中碎、细碎3段闭路循环破碎工艺。

改造后破碎工艺

改造后细碎采用1台PYS-D1306圆锥破碎机,安装1台振动筛,形成闭路循环,最终将送入球磨机的矿石颗粒粒径控制在20mm以下。

圆锥破碎机

三、破碎工艺改造效果

改造前后效果对比

改造后,进入球磨机的矿石颗粒粒径控制在20mm以下,球磨机投矿量稳定,平均台时产量提高,球磨机吐料量大大减少,磨矿细度得到改善。

选矿破碎工艺尽可能设计为粗碎、中碎、细碎3段闭路破碎,确保进入磨矿系统矿石粒度,从而有效提高球磨机产量,改善磨矿细度,降低能耗。该选矿厂通过对选矿破碎系统的改造,达到了高产、节能、稳定生产的效果。

上一篇: 稳定铁选厂精矿质量的措施
下一篇: 铁选厂富矿生产线工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