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用碎石的质量控制

沥青路面性能好,使用期限长,是高速公路路面施工的最佳之选。石料是构成沥青混合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质量直接影响沥青混合料的性能。在工程项目施工中,要选择适于沥青路面使用的优质石料。在经过对项目所处区域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储量情况和工期要求,最终采用经济合理的石料。由于备料时间短,碎石品种及规格不同,加强对石场和料场原材料指标的质量跟踪控制十分必要。

高速公路碎石

1、专人负责

施工单位设一名负责人主管碎石加工,并配备专职材料试验员和相关人员;监理单位配置一名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督管理碎石加工的质量;路面技术咨询单位对碎石选料及加工、质量控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进行平行检验,提供质量评价;业主设专人负责监督碎石管理工作。

2、设备要求

片石粗破可采用颚式破碎机,粗集料强制要求采用反击式破碎机,筛箱、筛网长度、筛孔设置方案由技术咨询单位设计,经试生产满足成品料质量要求,并能配出合理的要求级配曲线后,由业主、监理单位召开专家会最终确定生产筛孔。成品一旦稳定,所有设备工作参数不得随意调整。

颚式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

3、工艺要求

碎石加工过程采用水洗法进行除尘,通过安装在筛网上的高压水头对集料进行冲洗,去除加工过程中粘附集料表面的粉尘,再通过集料在拌和楼中的二次除尘,能够有效确保集料表面洁净,提高沥青与集料的粘附性。

4、加强检验

成立路面碎石抽检小组,专门负责路面碎石的质量检测。碎石每批按2000m3(每档规格碎石不少于500m3)验收一次,对碎石中含水锈石、杂质多、风化严重且表面粉尘过多的,碎石经试验表观密度、筛分、针片状等规范要求指标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清除出场。同时,随时对集料进行抽检,加强对集料中规格<0.075mm的颗粒含量抽验。

5、料场管理

成品料堆放的场地、进出堆放场地的道路均用水泥砼或水稳料进行硬化,防止起尘;细集料堆放场地搭设顶棚,防止雨水侵蚀;严格控制集料堆放高度不大于4m。

上一篇: 锅炉机组煤粉制备常用什么球磨机?
下一篇: 移动破碎站故障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