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砂石骨料生产的问题和建议

砂石在商品混凝土骨料中的比例一般在30%左右,用量相对较大,对于目前天然砂资源枯竭和限制开采的环境下,人工机制砂逐渐成为趋势和主流。根据《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混凝土粗骨料主要控制含泥量、颗粒形状,机制砂主要控制含泥量、石粉含量。

砂石生产现场

图为砂石生产现场,如果您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点击砂石生产线

通常石灰石矿山含泥量较高,直接影响了骨料的可用性。目前骨料加工生产工艺大多采用湿法和干法两种生产工艺,湿法生产能有效地减少骨料中的泥和石粉含量,但资源消耗大,对环境影响严重,特别是水洗后物料的处理,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干法生产多用于小型骨料加工,生产过程中对骨料除泥、石粉处理不到位,骨料的颗粒形状达不到使用标准。

砂石骨料生产线现状

目前国内大部分采石场规模小,存在以下几类问题。

1)主机设备选择不合理;

2)收尘设施不完善,环境条件差;

3)未考虑检修平台及检修设备;

4)未设维修走道,不安全;

5)场地未有效规划。

砂石骨料生产的几点建议

1)工艺方案设计需首先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产品方案,一个砂石加工系统的成败和好坏,主要取决于能否合理地解决好岩性、工艺流程和设备选型三者之间的关系。原料岩性分析一般通过实验确定:破碎功指数,磨蚀指数(物料对机件的磨损程度),含水量及含泥量,据此进行工艺及设备选型。

2)总体规划,根据工艺流程分功能立体布置,尽量少占地;设备周围留有足够便于现场维修操作的安全空间;设备上方设起吊装置,便于进行维修作业;场地规划检修通道,便于车辆通行;皮带廓及各楼层设人员通行的走道及梯子。

3)高自动化程度,系统通过采用编程控制实现全自动运行,除特殊情况下,无需人工干涉;系统能自动做出故障诊断和相应处理,并发出报警信息供操作人员解决。

4)重环保及工作环境,采用闭路水循环系统及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实现零排放,确保对周边环境无任何污染;厂内所有扬尘点设有高产除尘设施,确保气体排放浓度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场内道路及地面硬化处理。

5)注重安全设计,所有需要人员进入或靠近的工作点均要求设计走道及台阶;所有走道及台阶均设有安全扶手及护栏;所有设备附近均设有手动紧急停车键,皮带全线均设有手动紧急停车拉绳;电机附近设有维修断路保护;危险部位均设有防护遮盖,并标明危险警示标识。

6)维修保养方便,设有专门的备件库存及维修中心。

随着砂石骨料的快速发展,生产规模的扩大,设计中以保证产品质量为前提,根据市场情况确定的产品方案、设备情况、建设场地进行规划,并确保环境卫生,安全运行。

上一篇: 球磨机加料的操作指导方法
下一篇: 球磨机衬板类型的重点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