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镍的选矿设备和工艺

镍,近似银白色、硬而有延展性并具有铁磁性的金属元素,它能够高度磨光和抗腐蚀,属于亲铁元素,在地核中含镍最高的是天然的镍铁合金。镍不溶于水,在空气中不被氧化,又耐强碱,在稀酸中可缓慢溶解,对氧化剂溶液包括硝酸在内,均不发生反应,且是一个中等强度的还原剂。

镍

在自然界,最主要的镍矿是红镍矿与辉砷镍矿。由于镍的耐腐蚀性,金属镍主要用于电镀工业,镀镍的物品美观、干净、又不易锈蚀。极细的镍粉,在化学工业上常用作催化剂,还可用作制造合金,制镍镉电池、以及铸造硬币。此外,电解镍还可用于制造不锈钢和各种合金钢,被广泛地用于飞机、坦克、舰艇、雷达、导弹、宇宙飞船和民用工业中的机器制造、陶瓷颜料、永磁材料、电子遥控等领域。

镍的选矿设备

镍的多种用途,使镍的加工设备得到了发展,河南红星看到这个商机后,研发了镍矿的选矿设备,主要有颚式破碎机球磨机分级机磁选机浮选机烘干机等设备以及一些输送给料设备组成。并在实践中的到了很好的运用。

镍的选矿设备

镍的选矿工艺

镍矿石主要分硫化铜镍矿和氧化镍矿,两者的选矿和加工方法完全不同。我们就以铜镍矿为例:硫化铜镍矿石的选矿方法,最主要的是浮选,而磁选和重选通常为辅助方法。浮选硫化铜镍矿石时,常采用浮选硫化铜矿物的捕收剂和起泡剂。

铜镍矿石浮选要注意,宁可使铜进入镍精矿,也要尽可能的避免镍进入铜精矿。当矿石中铜的品位高于镍时,须采用优先浮选流程,先获得铜精矿,再浮选得镍精矿;反之,采用混合浮选流程,所得铜镍混合精矿直接冶炼成高冰镍。有时,某些镍矿物的可浮性太差,在混合浮选时来不及浮出,则需采用混合—优先浮选并从混合浮选尾矿中再回收部分镍,另行分选。

上一篇: 关于颚式破碎机返料问题的分析
下一篇: 矿物加工厂设计中应该关注和克服的6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