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国内制砂生产工程面临的一些问题

近些年机制砂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大力推动矿山机械的应用,尤其是冲击式破碎机的使用更加广泛。制砂生产线常用的破碎设备包括冲击破碎机、高产细碎机反击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等设备。筛分设备是目前在破碎工序常用的分级设备,主要作用将是大于规定粒度的很大一部分物料又返回原破碎机再次进行破碎直至达到规定的生产粒度。

冲击式破碎机

由于各种破碎设备、筛分设备的工作过程和物料的中转部位都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使工作环境变得恶劣。为此在制砂生产过程中增设了除尘设备,以减轻污染。具体的作法是在制砂生产线安装风机、除尘器、粉料仓等设备,并对各种破碎设备、筛分设备和物料的中转部位加罩、加盖、加吸尘风管,以防止粉尘扩散。但是我国的制砂生产线的情况并不统一,为了适应生产需要机制砂加工现场的各种破碎设备、筛分设备、除尘设备等的组合常常具有不规律性,生产秩序混乱,总体上显得非常零乱,还增加了生产场所的占地面积。故除尘设备等的安装和实施并不能完全进行。导致生产场地扬尘点多,又很分散,除尘效果都不理想,粉尘污染的现象仍然普遍,对工人健康和周围环境都将造成恶劣的影响,所以我国的机制砂加工现场大都布置在矿山或人烟稀少的地方以防止给周围的居民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制砂行业中的另一难题是利用冲击能量进行破碎的各种冲击式破碎机所制出的机制砂,在细度模数上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达到3.0以下,因此级配也不太理想,中间粒径的颗粒偏少,也对其使用范围有所限制,还不能完全摆脱自然砂的应用。此类设备的特点是打较大的料效率高而打细料效率低,特别是当原料粒度小于10mm时,随粒度的减小其破碎效率急剧降低,以及一部分相对较大物料不能很好的被破碎,这就是目前流行的单独用冲击式破碎机制砂必需加筛分和打返料的根本原因。

现阶段我国制砂设备所生产出的中砂的含粉量必较高,所以很多制砂厂为避免这一问题,更多的选择生产粗砂。我国的干法制砂工艺在除尘环节还不够完善,急需解决此问题。粗砂总的除尘工艺主要是通过震动筛、破碎机等部位收尘顺便除去一部分细粉;或是通过利用选粉机再加上斗式提升机、风机、布袋除尘器等设备进行除尘工作,这些方法对于机制砂的除尘都不是很理想,要想彻底解决此问题,还需更深入更透彻的研究。

上一篇: 红星集成制砂成套设备的设计特点
下一篇: 圆锥破碎机调整装置和锁紧弹簧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