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稳定铁选厂精矿质量的措施

处理能力超过750万t/a的大型铁矿厂,随着采场高品位矿石资源的枯竭,极贫矿石的大量入选,现有的磨选工艺流程很难将精矿铁品位稳定在设计要求的64%以上,因此,必须强化中矿的再磨作业,即三段磨矿作业。

选矿现场

一、工艺流程的现状

选厂原矿(1000~0mm)经过三段一闭路破碎,碎矿产品(30~0mm)经对辊机闭路再破碎到3~0mm,中场强湿式粗粒磁选抛尾后的粗精矿给入主厂房(10个由2.7m×3.6m球磨机组成的磨矿系列)的一段磨矿分级系统,经两阶段磨选得三磁精,三磁精经筛分分级,细粒级磁选的精矿与粗粒中矿再磨(球磨机与分级机组成的闭路磨矿系统)再选精矿合并作为最终精矿。

二、现磨选流程存在的问题

1、中矿再磨能力明显不足。

2、三段磁选精矿筛分分级作业产品粒度偏粗。

3、中矿再磨系统用分级机作为控制产品粒度的设备,实际上起不到严格控制产品粒度的功效。

4、振动筛筛分效率不高,虽然筛孔宽为0.2mm,但筛上产品中仍有50%左右的-200目。

三、强化中矿的再磨措施

1、将用于三磁精筛分的振动筛改为高频筛,筛孔宽也由0.2mm改为0.1mm。在严格控制精矿跑粗的同时,提高细筛的筛分效率,减少中矿再磨系统的循环负荷,并减少过磨现象的发生,既保证精矿的质量指标,又减少金属流失。

2、恢复2-1#、2-2#、2-4#球磨机为二段磨矿球磨机,同时新增两台Φ3.6m×6.5m球磨机用于中矿再磨作业。一方面强化二段磨矿,尽可能降低三磁精的粒度,另一方面显著增加筛上再磨能力,从而形成名副其实的第三段磨矿,使一、二、三段磨矿形成相匹配的磨矿能力,理顺主厂房磨选工艺。

3、将新增的大型磨机与高频筛形成闭路磨矿,使高频筛承担预先检查筛分使命,彻底堵住精矿跑粗的出口,使最终精矿产品粒度由0.2~0mm降至0.1~0mm,有效消除粗粒连生体混入最终精矿。

恢复二段磨矿能力, 建设新的三段磨矿作业 ,有利于理顺主厂房的磨选流程,强化新流程适应矿石性质变化的能力 ,既保证精矿品质,又能减少过磨导致的金属流失, 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产品竞争力。

上一篇: 低品位硫铁矿高产选矿工艺的研发
下一篇: 选矿破碎工艺细碎闭路循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