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石料生产线上主要生产设备的选型

为了实现对砂石生产线的高产配置,必须对砂石生产设备进行合理的选型,这也是保证整个砂石生产工艺充分发挥其性能的基础。鉴于很多石料厂家在设备选型上都存在很多问题,所以本文将对石料生产设备的选型进行详细介绍。

石料生产线

人工砂石料生产设备选型原则是以制砂原料的特性来判断设备类型,从试验或其他工程经验中获得指标值进行工艺流程的计算,根据计算量确定制砂车间处理能力。以质量要求确定设备的组合形式及配置,以生产能力确定设备的型号与数量。优先考虑便于操作运行可靠能耗及运行管理费用低的设备,同一作业设备数量超过3台应整机备用。同时设备的负荷系数、需加工的产品粒度、级配变化量也是重要的选型要素。

一、破碎设备选型

1、 粗破。粗破一般为开路生产,处理料场来料。常用的粗破有:旋回破碎机、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

旋回破碎机:适应任何岩石,处理量大,产品粒形好,基础工程量大,一次性投资成本较高。但是当杀手生产线上的处理量达到或者超过1200t/h时,选用旋回破碎机能够充分体现其性能优势。

颚式破碎机:适应任何岩石,处理量较小。适用于处理规模小于800t/h的砂石生产线。

颚式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基础工程量较小,破碎比大,产品粒形好,但只适合破碎石灰岩、大理岩等中硬物料及磨蚀性较低的岩石。

反击式破碎机

2、细破,即二次和三次破碎设备。二次破碎和三次破碎一般采用闭路工艺。常用的二次和三次破碎设备有反击式破碎机和圆锥破碎机。多缸圆锥破碎机的破碎力、破碎比都大排料调节范围宽。利用多缸圆锥破碎机的破碎比高的特点,采用二段破碎,可简化加工工艺。

二、制砂设备选型

常用的主要是立轴冲击式破碎机棒磨机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生产效率高,产品粒形好,运行成本低,但是砂级配不够理想。临建用混凝土的项目可以采用该设备。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

棒磨机砂级配好,生产稳定,基础安装工程量大。适合于成品砂质量要求较高的工程项目。

棒磨机

三、筛分设备选型

筛分设备型号规格多样,正确选择筛分设备能够有效配合破碎机,提高生产效率。在筛分设备选择过程中要关注筛网的材质,这是关键,一般树脂筛网使用寿命长。

通过对砂石生产线上主要设备进行正确的选型,能够充分发挥砂石生产工艺效率,保证优质的砂石生产质量。

上一篇: 大型双层圆振动筛的结构技术特点及应用效果分析
下一篇: 直线振动筛工作效率的影响因素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