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洗砂机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注意事项

对许多砂石厂来说,洗砂机并不陌生,它是制砂生产线中的最后一道工序,将砂子表层的水汽与杂质清洗干净就是它的任务。红星机器在下文中将详细介绍洗砂机是怎么工作的,以及在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洗砂机的结构

洗砂机设备的主要构成有调速电动机、洗砂主机、循环水箱、接砂装置等部件,有效的促进设备正常运转,大大的方便了制砂工作的运行,更是在水资源保护的工作上有很大的帮助。

洗砂机

洗砂机的工作原理

洗砂机的工作原理其实很简单。洗砂机通过接砂斗进行接砂,在循环水的助力及砂样自重的作用下,砂样通过接砂管进入主机的进料口。清水在洗砂主机注水口进入,电机带动绞笼运动,砂样在预洗仓及清洗仓内运动。通过水的喷淋和清洗使砂样表面的水汽和杂质可以得到充分有效地清洗,最后砂样经洗砂机的出料口流出。

红星新型轮斗式洗砂机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大大节约了水资源,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洗砂机作业时,冲砂用水通过接砂管把砂样携带进入洗砂主机的进料口至预洗仓,然后,冲砂用水流到循环水箱,再经水泵抽取至接砂水而清水洗仓溢流到循环水箱。

洗砂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设备的正常运转和使用,还要靠用户的及时维护和设备保养。在洗砂机的运转使用过程中,要时常审查洗砂机加速机的油位、三角形带的粗细水平、牙轮的耦合水平及光滑状况,联接紧固件是否松动,要保障工具在机型稳固时的任务形态,以保证设备维修等不受影响。

同时,要对于各冲突位置停止充足的光滑,活期的加注光滑脂。洗砂机运转作业时,要有专业的工作人员看管,操作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技术培训,能够应对设备的各种突发故障。

以上就是红星机器关于制砂生产线设备—洗砂机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更多洗砂机信息请关注红星机器官方网站,或致电咨询。

上一篇: 颚式破碎机机架的优化方法
下一篇: 活性石灰回转窑生产线工艺和技术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