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球磨机的负荷检测方法发展趋势

早期球磨机负荷检测采用的是直接检测方法,这种方法在1973年第十届国际选矿会议上由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矿山研究院B.Lanstiak报道过。直接检测法是通过测定球磨机内矿浆的液面高度来确定球磨机的负荷,但只能检测出球磨机中的矿浆面,而介质充填率、料球比和磨矿浓度则不能检测出来,而且实现起来比较困难,所以这种方法一直未能得到推广应用。

 球磨机

目前在工业生产中应用比较广泛的是球磨机负荷的间接检测方法,即根据球磨机的内部负荷与外部响应之间存在一定的规律,通过检测出球磨机引起的外部响应来间接地识别出球磨机的内部负荷。球磨机负荷的间接检测方法是目前工业生产中的常用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1、声响法:声响法的实质就是由于球磨机噪音强度和球磨机中物料负荷之间存在着关系。因此,根据球磨机所产生噪音的不同就可以确定球磨机内的物料负荷状况。声响法检测球磨机负荷既可以用于湿式磨矿又可以用于干式磨矿,相对其它方法来说,测量信号比较灵敏。这种方法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其它磨机所产生的干扰,传感器的位置必须选择正确,以避免这种干扰现象。另外,声响法只能确定料球比,而不能确定介质充填率,也不能确定磨矿浓度。

2、有用功率法:在实际的磨矿过程中,有用功率及时用于带动磨机简体内磨矿介质和矿浆一起转动的功率。

通过理论推算和实际检测结果表明:随着球磨机工作负荷的增加,开始时球磨机电机的有用功率程上升趋势,但是随着球磨机负荷的增加,到达某一阶段后,有用功率值反而下降,此极值通常被认为是球磨机负荷的最佳点。因此,我们确定有用功率直接与球磨机负荷有关。

上一篇: 球磨机的抗震性能评价
下一篇: 球磨机的止推装置模型的建立和网格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