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打石机_锤石机

打石机的简介

打石机又叫锤石机是各种矿山破碎设备的总称,一般分为以下几类: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制砂机。打石机根据破碎流程可分为:初破、二破、三破;根据工作原理可分为:颚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制砂机等。其中颚式破碎机为初破打石机,反击式破碎机和圆锥破碎机通常用作二破,制砂机则为三破打石机设备。

打石机工作流程

1、颚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破碎方式为驱动挤压型,电动机驱动皮带和皮带轮,通过偏心轴使动鄂上下运动当动鄂上升时肘板和动鄂间夹角变大,从而推动动鄂板向定鄂板接近,与此同时物料被挤压、搓、碾等多重破碎:当动鄂下行时,肘板和动鄂间夹角变小,动鄂板在拉杆、弹簧的作用下离开定鄂板,此时已破碎物料从破碎腔下口排出,随着电动机连续转动破碎机动鄂作周期性的压碎和排料,实现批量生产。

该系列破碎机工作方式为曲动挤压型,其工作原理是:电动机驱动皮带和皮带轮,通过偏心轴使动颚上下运动,当动颚上升时肘板与动颚间夹角变大,从而推动动颚板向固定颚板接近,与其同时物料被压碎或劈碎,达到破碎的目的;当动颚下行时,肘板与动颚夹角变小,动颚板在拉杆,弹簧的作用下,离开固定颚板,此时已破碎物料从破碎腔下口排出。随着电动机连续转动而破碎机动颚作周期运动压碎和排泄物料,实现批量生产。

2、反击式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工作时,在电动机的带动下,转子高速旋转,物料进入板锤作用区时,与转子上的板锤撞击破碎,后又被抛向反击装置上再次破碎,被反击板弹回的矿石再与板锤或转子后面甩出的其他矿石相互碰撞,因此在第一破碎腔中矿石受到反复冲击而被击碎。有些矿石在第一破碎腔破碎到一定粒度后,经过反击板和转子之间的空隙而排至第二破碎腔中,继续受到反复打击,直至达到理想粒度后才由破碎机底部排矿口排出。

3、圆锥破碎机

圆锥破碎机

圆锥破碎机工作时,电动机带动皮带轮或联轴器旋转,从而通过水平轴、偏心套、悬挂竖轴迫使动锥沿着定锥内表面作旋摆运动。在动锥靠拢定锥的区段,物料受到动锥的挤压、撞击和弯曲作用而破碎,形成破碎腔;在动锥偏离定锥的地方,已被破碎的物料在自重作用下从锥底卸出。破碎机通过连续性的工作实现对石料的持续破碎。

4、制砂机

制砂机

物料落入进料斗,再经环形孔落下,被分料板分成两股料,一股经分料盘进入高速旋转的甩轮,另一股从分料盘四周落下。进入甩轮的物料,在甩轮内被迅速加速,然后以百倍以上的重力加速度高速从甩轮内射出。射出的物料首先同由分料器四周自由落体的另一部分物料冲击破碎,然后一起冲击到涡流腔内的衬层上,被物料衬层反弹,斜向上冲击到涡流腔的顶部,又被反击偏转向下运动,从而与从叶轮流道射出的物料撞击形成连续的物料幕。这样,一块物料在涡流破碎腔内受到至少两次以上的撞击、摩擦和研磨破碎作用。最后,符合粒度要求的物料由下部排料口排出。

上一篇: 粗碎机_细破_粗破
下一篇: 河卵石制砂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