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红星选矿机的控制机构

选矿机的工作是间歇性的,给矿经过一段时间后,有控制机构控制,停止给矿和打开冲洗水阀,将沉积在转鼓壁上的精矿冲洗出机外。精矿被冲洗完毕后,关闭冲洗水阀,重新开始给矿,如此周而复始,整个过程有控制机构控制,自动进行。控制机构有两种:一种是电磁铁控制机构,另一种是凸轮控制机构。

1、电磁铁控制机构

电磁铁控制机构包括时间继电器,三通阀,皮膜阀,给矿斗和分矿斗。时间继电器的作用是按时通电,使断矿、冲矿和产品分矿斗的3个电磁铁产生动作,从而按时控制这3个动作过程。选矿周期的长短,可根据需要调节时间继电器。三通阀和皮膜阀是控制冲矿动作的。电磁铁控制机构的优点是动作迅速、准确。缺点是结构复杂,并需一个特定水压的水路系统。电磁铁动作的控制也可以使用由晶体管逻辑元件组成的时间程序控制装置。

2、凸轮控制机构

它包括凸轮、冲矿水阀、给矿斗,用凸轮代替时间继电器,并且将三通阀与皮膜阀合并为一个简易的冲矿水阀。当离心选矿机给矿时,凭借弹簧的弹力和冲矿水的压力将阀芯推到最高位置,把出水口封住。当离心选矿机需要冲洗精矿是,凸轮通过杠杆将阀芯压下,打开出水口,高压冲矿水从进水口经出水口进到离心机内将精矿冲出。冲矿完毕,凸轮转到另一位置,阀芯油杯弹簧力及冲矿压力水顶起,将冲矿水的出水口封住,开始下一个周期的给矿。凸轮控制机构的优点是结构简单,运转稳定可靠,节省了电磁控制机构中的高压水路系统和三通阀的电磁铁,维护使用方便,缺点是不如电磁控制的敏捷。除上述两种控制机构外,还可采用液压控制机构。

3、给矿方式

选矿机的给矿方式是由上下2个鸭嘴形给矿槽给矿,矿浆从给矿嘴喷出的方向应与转鼓成切向方向,使矿浆在给入鼓时有一定的切向速度。鸭嘴形给矿嘴的缺点是容易堵塞,并且给入的切向矿流太快。

另一种给矿方式是敞开式给矿,这种给矿方式可以避免堵塞,也可以避免鸭嘴形给矿时矿流太快的缺点。

上一篇: 红星烘干机的技术优势
下一篇: 河南红星针对反击式破碎机粉尘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