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物料
  • 石英石图片
    石英石
  • 铁矿石图片
    铁矿石
  • 花岗岩图片
    花岗岩
  • 河卵石图片
    河卵石
  • 高岭石图片
    高岭石
  • 石灰石图片
    石灰石
详情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情介绍

选煤厂关于堵筛现象的原因分析与解决方案

某选煤厂原煤以长焰煤、不粘煤为主,原煤泥化现象比较严重。筛分车间选用的筛机为3层直线振动筛,在日常生产中第一层的筛板更换次数较频繁,而第三层被高灰细泥的物料覆盖堵塞需要人工手动清理筛板。考虑到煤质情况的要求,及现场工作人员劳动强度等,选煤厂对原煤筛分机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找到解决方案。

对辊破碎机

一、选煤厂原煤筛分机存在的问题

选煤厂现有工艺流程为:入洗原煤直接通过筛孔为25mm直线振动筛,筛上物料进入对辊破碎机破碎至25mm以下和振动筛筛下产品混合作为动力煤产品。

选煤厂原煤筛分机存在的问题:筛分车间的分级筛在第三层被高灰细泥的物料堵塞,使得第三层等效于溜槽,严重影响了筛分效率,加大了对辊破碎机的工作压力,增加了动力消耗,严重影响了物料的透筛效果。

直线振动筛

二、解决方案

从前面的分析可知,选煤厂筛分车间的分级筛出现了振动筛第三层细粒级煤堵住筛孔,主要是由于选煤厂原煤含水量和含泥量相对较高,致使含有表面水分的颗粒在相互接触时液面会自发地合并形成液体桥,促使颗粒团聚和在筛面上粘附。如果液桥力减小了堵塞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因此,为实现潮湿细粒物料的高产筛分,就要着眼于减小液桥力,减小液桥力的措施有:

1、减少散状物料的外在水分;

2、增加颗粒间距即增大粒群的松散度,让物料充分松散;

3、减小填隙流体的表面张力(即增大固液接触角,可以通过添加表面活性物质来实现)。

针对选煤厂原煤筛分堵筛现象问题,以及分析原因主要是物料含水量和含泥量的影响,为实现潮湿细粒物料的高产筛分,就要着眼于减小液桥力,并给出解决方案。

河南红星机器生产选煤用破碎、筛分设备,公司视质量为生命,奉用户为上帝,并一贯遵循对每一道工序负责,对每一台产品负责,对每一位用户负责的质量方针,竭诚为用户服务。销售热线:0371-67772626。

上一篇: 铁选厂富矿生产线工艺改造
下一篇:无!